Counter

2008年7月19日

台塑王品牛排~豪氣之旅

話說生日都已經過了好幾個月,卻還是有人欠我生日大餐,趁著暑假回台南,實習時的麻吉昇哥豪氣地說補回這頓給Jowei,大方地請Jowei到王品用餐,真是大感謝啦~

這是Jowei第二次吃王品,有人請客當然好哇!!IMG_5118




餐前酒
,不過因為Jowei要開車,只有淺嚐一小口,Jowei本身不愛喝酒,就不多做評論囉~         
IMG_5131

蔬菜棒沙拉,Jowei很喜歡這一道沙拉,味道鮮甜,口感清脆,一點都沒有生菜的腥味喔~IMG_5133

義式油醋鮭魚捲,這是昇哥的沙拉,看起來很漂亮,共有三捲,包裹著季節性的蔬菜~ IMG_5145

燻鮭魚外面還包覆著白蘿蔔的薄片,魚肉也不會過鹹,配上生菜增添了清爽的口味,很適合夏天喔~ IMG_5142

餐前麵包,王品的麵包還是一樣地討我歡心,左邊是牛角麵包,右邊是法國麵包,忘記將剖面照下來(因為來不及拍),麵包口感都很不錯,牛角麵包還有一點點酥,還附上鵝肝醬及奶油,Jowei太喜歡鵝肝醬,還跟服務生要了第二排盤呢~ IMG_5151

松露鵝肝濃湯,這個濃湯很特別,左邊黃色的部分是南瓜濃湯,右邊綠色的部分是配有鵝肝及松露的翡翠(蒸蛋?)~ IMG_5153

鵝肝與松露,這可是有夠珍貴了>"<(念念不忘在Joyce East 吃的煎鵝肝)...... IMG_5162

南瓜濃湯很濃稠,配上翡翠的綿密,其實有點搞不清楚是好喝還是不好喝,只能說很特別的做法,可以偷學一下^^,鵝肝跟松露真捨不得吃.... IMG_5170

酥烤牛小排,第一次吃王品時並沒有這道菜,只有台塑牛排,老實說Jowei真的不愛全熟的牛肉,所以看到有這一道,Jowei當然要逼請客的金主點一下給我嚐嚐~ IMG_5179

採用的肉是牛小排部分,肉質真的很不錯,我們點的是五分熟,對Jowei來說這是最好的熟度,肉汁完整,口感鮮嫩,本來在盤子邊緣有灑上海鹽,但是我跟昇哥一致認為牛肉上面的黑胡椒已經夠味了~ IMG_5172

焗烤龍蝦,Jowei一向很愛吃龍蝦,所以有機會可以吃龍蝦絕對不會放過,王品的龍蝦有兩種處理方式,一種是用焗烤,一種是用清蒸的,Jowei這次還是點了焗烤口味的~ IMG_5184

龍蝦肉已經事先取出並切成幾塊,再擺回殼中,加上奶油蘑菇洋蔥醬,鋪上起士焗烤,Jowei一直很喜歡吃龍蝦跟奶油混在一起的味道,吃完龍蝦肉,頭的部分也會很認真的取出所有能吃的部分嗑光光,每次都讓服務生很驚訝呢~可是因為太混亂了,就不拍給大家傷眼睛了^^"

 IMG_5183

配菜及酸梅湯,配菜部分Jowei只有把花椰菜根香菇吃掉,一旁的地瓜,實在也沒肚子可裝啦,酸梅湯冰冰涼涼,很有解膩的效果~ IMG_5192

什錦水果,就是當季水果囉,不多做說明了~ IMG_5198

杏仁芙蓉冰淇淋,這道菜一上桌,Jowei噗哧地笑了,因為覺得好像老鼠喔.....上層是芝麻冰淇淋,下層是杏仁凍,杏仁味道非常濃,Jowei覺得應該有加香精吧...不過上層的冰淇淋我很喜歡,味道又濃又香,真想再要一份冰淇淋>"< IMG_5200

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左邊是香草冰淇淋,算是很細緻的冰淇淋,左邊是烘烤過的純巧克力~ IMG_5206

巧克力的外皮酥脆,但是內容卻是濃漿狀的,味道不太甜,偏苦,是Jowei可以接受的甜度(我對甜度承受力很低)~

 IMG_5213 IMG_5215

水果茶&蘋果醋,最後的飲品,水果茶就是一般味道,蘋果醋比較討我歡心,蘋果味很明顯,清爽的果醋為這一餐寫下了完美句點~

=====================================================

王品官網:http://www.wangsteak.com.tw/index.ht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owei也是台南人呀??
幸福的晚餐生日宴
生日快樂

Jowei 提到...

To ellala~

Jowei只能算是半個台南人,那裏也算我第二故鄉^^~
台南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讓我剛上來北部那段時間,覺得東西都好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