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0年3月26日

高雄--陳圓餡餅粥




只要天氣冷,鍋類往往是大家心中第一個選擇,Jowei也非常愛鍋類,除了薑母鴨、羊肉爐、麻辣鍋等,冬天最愛的還有酸菜白肉鍋~據聞高雄有一間"陳圓",藉著同學會趕快呼朋引伴來聚餐囉~!!

店內裝潢感覺上有翻修過,空間寬敞舒適,衛生環境看起來也很優~

2

桌上的兩盤小菜是原味的龍鬚菜以及泡菜,這可不是招待的唷~

小米粥,沒有調味的小米粥,糖可以自己另外加,要多甜有多甜,口感上倒是細緻~

豬肉捲餅,這豬肉捲餅醬料很不賴,沒有因為過鹹而搶了豬肉的味道,包在裡頭的黃瓜絲口感清脆,還帶些許甜味,豬肉也不乾澀,表現頗佳~!!

蔥油餅,這餅偏薄微脆,蔥花已經煎的焦香,不用沾醬已經很有味道~

炒山蘇,破布子提味的山蘇可是我最愛的山蘇炒法,這盤菜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湯包,熱呼呼的還冒著煙的湯包最早被送上桌~

8.1

當天顧著說話,想到要吃湯包時已經不那麼熱燙了,湯汁不少,蔥花加上豬肉,有種古早味的錯覺,味道普普通通~

生菜蝦鬆,這道料理當日受到好評,份量很大氣~

蝦鬆中還藏有蝦味先來增加香味,蝦肉新鮮味道很好,其中的涼薯還加了甜味,包在清脆萵苣中一起吃,蝦味先的口感真是"卡滋卡滋"~!!

梅汁雞排,味道有點過甜,酸味比較少,不過炸粉都算酥脆,雞腿肉也很鮮嫩,這時候好想有一碗白飯阿~!!

酸白菜白肉鍋(中),內容有酸白菜、白肉、蝦子、蚵仔、凍豆腐、大腸頭、蛤蜊以及肚片等一大堆料,熱呼呼的湯頭在冷冷的天氣中還挺吸引人,先喝一口湯,酸的很夠味!!

11.1

白肉片有一點厚度,不至於薄到失去口感,這樣厚度還帶有微微脆口的感覺,半肥的豬肉又嫩又香,真是不賴!!

沾醬,老實說忘記好好拍一下醬料區,種類不少,可以自行調搭,有現代式的沙茶醬,有酸白菜鍋的豆乳沾醬,要傳統或是新穎的口味,可以自己搭配~

"陳圓"的這一餐CP值頗高,東西真的算是經濟實惠~而高雄比較出名的酸菜白肉鍋還有"劉家",但是據同學說法,她們認為"陳圓"並不輸給"劉家",也許下次我該到"劉家"嚐嚐味道來比較一下囉~

===================================================================

陳圓餡餅粥

電話:(07)710-8985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青年路二段52號(青年國中對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