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0年12月21日

台北--Ruth's Chris茹絲葵 精緻的高級饗宴

0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電話

(02)2545-8888

地址

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5號2樓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30~23:00

官網

http://www.ruthschris.com/

1

茹絲葵一直都在Jowei的口袋名單中,這次托友人的福氣可以一嚐茹絲葵的高檔享受~!服務當然是沒話說,不知是否是冬天的緣故,提供的水是溫開水~

2.0

一群人還在討論點餐的當下,麵包已經上桌了,用布包著以保持溫度~

2.1

配搭奶油一起吃,這奶油香味很夠,屬於微鹹的口味,麵包的外硬內軟,帶有嚼勁~

4

甜氣泡酒,這是套餐附上的飲品,除了有些微酒氣,還是一款帶甜味的氣泡酒,味道上很能討好女生唷~

5

龍蝦湯,照片上的這份量可是半份而已,套餐內所有的附餐皆可分食,份量上都是很夠的,帶有酒香的龍蝦湯非常濃稠,還吃的到龍蝦肉,味道鮮濃的湯品,吃得出扎扎實實的用心~

6

拿麵包沾取濃湯食用,表現也非常的不賴!

8

肋眼牛排,這次聚餐在主菜方面我們只點了"肋眼"及"菲力"兩種牛肉,因為據說這是如斯奎最招牌的兩道主菜!

7

小菲力牛排佐大蝦,這份大蝦我沒有吃到,不過我想一定是很棒的!

10

菲力牛排,牛肉我們皆選擇了三分的熟度,盛裝主菜的盤子可是會燙手的,如果上桌的牛肉顧客覺得太生,可以利用盤子的熱度讓牛肉更熟一些,很貼心!菲力的肉質很棒,鮮度沒話說,雖屬於油脂較少的牛肉部位,但卻絲毫不韌口,堪稱鮮嫩!

9

肋眼牛排,帶有豐富油脂的肋眼更勝一籌,不但肉質鮮嫩,加上富含油脂香氣,更得到眾人的喜愛!!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都是三分熟的牛肉,卻不慎一滴血水,也不因為半生熟而帶有血腥味,表現真的是沒話說!

11

海鹽,好的牛肉完全不需要調味,只要一點鹽巴就非常加分了,基本上茹絲葵的牛肉即使沒有沾海鹽,肉本身的味道也非常棒!

12

馬鈴薯泥,這薯泥的口感細緻度非常驚人!富含奶油香的薯泥口感又細又滑順,簡單中帶有極高的精緻度,讚!

13

鮮炒蘑菇,據說這是茹絲葵很經典的一道單點菜色,蘑菇本身的品質很好,炒過之後帶些奶油跟蒜頭的香氣,熟度剛剛好,還保留了蘑菇自身微脆的口感!

14

奶油菠菜,據說這是一道評價兩極的餐點,大家刻意點來吃吃看~

15

在奶油中游泳的菠菜(這是服務生形容的)味道很濃郁,奶油沒有過鹹,菠菜的味道很濃,這是一道很特別的餐點,蠻好吃的,不過吃太多的話稍嫌膩一些~

16

紐澳良烹蝦,據說也是一道非試不可的餐點,最厲害之處據說是在醬汁!

17

還附上了半顆萊姆,包在薄布中,是為了讓顧客在擠檸檬時不易弄髒手,真是貼心的設計!

18

這烹蝦的個頭算是不小,醬汁部分味道很獨特,濃郁又帶有異國香氣,擠上幾滴檸檬汁提升了整體風味,很不錯!

19

魔鬼巧克力,甜點方面當然也可以感受到用心的精緻感受,這道魔鬼巧克力由黑白紅三個搶眼的顏色組成,視覺衝擊很強烈!

20

巧克力的濃郁當然沒話說,口感上很像"岩漿巧克力"的感受,雖然甜了一些,卻因為巧克力的濃香而沒有甜膩的感受,配上香草冰淇淋,讓不耐甜的我也很喜愛!

21

焦糖烤布蕾,焦糖很香,布蕾的綿密度真是沒話說!不過口味偏甜,一定要配著新鮮的水果來吃才最剛好喔!

22

香蕉奶油派,這是茹絲葵的招牌甜點,滿滿的香蕉覆蓋在派皮上,一整個大氣!

24

香蕉的表面上已經炙過焦糖,焦糖香還有新鮮香蕉的香氣融合,真是迷人的味道!

25

依照慣例來一下斷面秀,上層是香蕉,最下層是派皮,被包覆在其中的是卡士達和著香蕉的奶油餡料,整體而言真的很好吃,不過奶油的甜度實在是高了點,吃太多會膩唷~

只能說,茹絲葵真是名不虛傳,雖然價格不斐,卻能得到同等精緻的享受,偶爾來奢侈一下真的很值得阿!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電話

(02)2545-8888

地址

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5號2樓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30~23:00

官網

http://www.ruthschris.com/

4 則留言:

小盛盛 提到...

好高檔的料理~
看照片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不過口袋要夠深呀XD

Jowei 提到...

To 小盛盛:
說是很貴的話也還可接受,
因為份量很大可分食,
吃完一個人約1000多,
不用太深的口袋!

Henry Lin 提到...

你好,茹絲葵提供的酒應該不是香檳,而是甜氣泡酒喔,香檳也是氣泡酒, 而氣泡酒絕不等於香檳~

Jowei 提到...

To Henry Lin:
謝謝您,我會馬上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