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4年3月16日

台北 -Hsiang 向 the Bistro 老店新面孔 創意好滋味

0

Hsiang 向 the Bistro

電話

(02)8771-8258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236巷18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2:00 - 15:00 、 18:00 - 0:00

週五 - 週六: 12:00 - 15:00 、 18:00 - 1:00

週日: 12:00 - 15:00 、 18:00 - 0:00

12

34

    很早以前,就聽過"向Hsiang"在天母的盛名,直到它搬到東區,還是一直沒有品嚐過那著名的早午餐,直到最近店家邀約Ellen,我跟著去才得以品嚐到這間換了新面孔的餐館,雖然我沒有品嚐過他早期的餐點,但這次的餐點可以讓我感受到這間餐館的用心,換了新廚師的"Hsiang",在今年2月重新開幕,擁有很歐洲的木造的裝潢,帶點小酒館的慵懶,讓我非常期待餐點的表現!

    本來以為這樣美麗的餐廳餐點應該所費不貲,但商業午餐的價格卻令人很驚喜,分別有$340及$360兩種價格的套餐,週間輪流出現,內容有湯品,開胃菜,主菜及甜點,這樣的價格真令我羨慕在附近上班的朋友啊!而菜單上的其他餐點也都在很合理合宜的價格範圍之內,而後由店家推薦上桌的所有餐點,皆一致收到好評!

5678910

11

    最先上桌是的兩道麵包小食(價格皆是兩片為一份$160),分別為"爐烤南瓜,酸甜洋蔥,馬斯卡彭乳酪青醬義式麵包"以及"溫卡門貝爾乳酪與慢煮蘋果義式麵包",兩道看來簡單的佐料麵包,內容其實不簡單,尤以酸甜洋蔥最令人印象深刻,說是酸甜,實為焦糖洋蔥,將洋蔥焦糖化的過程耗時很久,釋放出甜味卻又不能有焦味,這廚師好厲害,味道完全到位,入口即化!而慢煮蘋果帶點微微的肉桂香,用聞的不明顯,但在入口瞬間會有肉桂香氣悄悄的在口中延展開來!

12

    特製炸雞佐蒜味美乃滋($240),這本來是一道應該一上桌就要馬上享用的料理,但因為我們著拍照,等到吃第一口的時候已經少了那燙口的最佳時刻,但神奇的是,這是一道冷了也好吃的炸雞,肉汁還在且依舊嫩口,帶點茴香香氣,不沾醬就好吃,加上蒜味美乃滋,味道更豐盈有層次~

131414.1

    招牌自製雞肝幕斯($240),這是一道混淆視聽的前菜,華麗的亮紅色讓人以為是一道甜點,卻是一道鹹味前菜,最上層為覆盆子凝凍,中間為雞肝醬幕斯,最下層為青醬戚風蛋糕,這道料理不僅外觀了得,入口口感也即有層次,先嚐到覆盆子微微酸香,然後來到雞粉肝特有的干味,最後用青醬的鹹味中和,味道濃郁且令人難以忘懷,用雞肝做出類似鵝肝醬的功力,非常了得!

15

16

    生牛肉塔塔,帕達諾乳酪,濃縮巴沙米可醋($460),菜名很直白的將所有材料都說明了,所使用的牛肉極為新鮮,將蛋黃與所有材料攪拌融合,單吃就風味絕佳,口感滑嫩,無腥味的牛肉來自紐西蘭,濕稠綿密,讓我很想一口接一口,另外配搭上四種口味的醬料,橄欖油,青醬,芥末子,塔巴斯可,建議味道由輕到重搭配享用,每一種都帶出不同的刺激,我也嚐試將四種醬汁混和,多元的香氣,多元的滿足!

17

辣蒜快炒鮮蝦與蘑菇($280),這是我當日極為喜愛的一道料理,蒜味經由高溫爆炒與辣椒混合的香味讓我在料理一上桌就能聞到,蝦子沒有炒得過老,口感彈牙,蘑菇香氣濃郁,把醬汁吸得極為入味,最令我驚喜的莫過於那絲毫不衝突的奇異果,沒想到將奇異果搭在這樣的重口味料理中一點也不違和,太厲害了!

18

香料番茄燴豬舌($340),用鑄鐵小鍋直接上桌的豬舌,醬汁的番茄酸甜,豬舌沒有熬煮過度軟爛,該有的口感依舊在,醬汁的味道也不會過重而搶走豬舌風采,這料理趁熱享用風味是最好的了!

1920

油封鴨胗沙拉佐蒜味($360),這道伶瑯滿目的料理,除了油封鴨胗外,最大的亮點就是裡頭的油封胡桃,用油封鴨油來油封胡桃,深外的外表,比平常的胡桃更加脆口,堅果香氣發揮到淋漓盡致,廚師使用了花椒來提香,咀嚼完胡桃後的餘韻可以感受到香味,非常好吃!生菜部分也沒令人失望,菜葉的品質極佳,醬汁酸酸甜甜,清爽開胃阿!

22

傳統油封鴨腿與炒磨菇四季豆佐蔓越莓紅酒汁($680),這油封鴨退,不死鹹之外,肉質也處理得很好,佐上蔓越莓醬汁帶酸甜,讓整道菜變得更耐吃,鴨腿下方還墊了炒磨菇,味道當然也是極佳,特別得是還有烤蘋果,很難形容的香味,搭上鴨腿也十分美妙啊!

232425

烤宜蘭黑豬里肌豬排與爐烤蔬菜佐黑胡椒奶油醬汁($680),這道豬肉的表現真是亮眼,是當日主菜中最令我喜愛的一道!台灣黑豬肉好滋味完全一覽無遺,低溫烘烤的豬肉還帶有很粉嫩的顏色,烤過的油脂香氣很驚人,口感彈牙,附上了很多的烤蔬菜還有馬鈴薯,這天享用的主餐配菜都非常好吃,而且量都不少喔!

26

27

紹興酒奶汁燉雞腿與自製馬鈴薯泥($550),用法式燉雞的方式製作,卻用了中菜的紹興酒,這樣的創意料理在當日也頗受好評!紹興酒香讓奶醬的風味變得很有層次,先煎過的雞皮經過燉煮還保持得相當完整,肉質纖維也沒有受到破壞,一樣附上了蔬菜及炒磨菇,而這道煮餐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馬鈴薯泥,看起來光滑細緻非常漂亮,入口卻還吃的到微微顆粒,吃起來有起司的香氣,非常好吃!真想跟主廚偷學一下這馬鈴薯泥的做法!

2829

經典檸檬塔($200),用反轉塔式來呈現的檸檬塔十分夠味,上頭的蛋白霜用火槍烤過,一同入口會讓人因為檸檬的酸味而微微皺起臉,但馬上又因為檸檬香氣及上頭那球蛋白霜甜味混合而得到很大的愉悅,接著便一口接一口,反轉式的做法讓塔皮酥脆又好入口,而且這口味跟口感簡直就是我心中檸檬塔應該要有的表現,真棒!!!!

3031

招牌蘭姆酒雪糕($220),雪糕最下方用了OREO及消化餅乾混合奶油做底,上面放了新鮮水果來搭配,雪糕做得很細緻,微微蘭姆酒香,搭上自製焦糖醬,風味一絕,這也是女生必殺的甜點啊!!

    雖然沒有享用過"向"的早期餐點,但這次的用餐經驗真的非常愉快,燈光美氣氛佳之外,食物的美味無庸置疑,速速訂了下週再去生日聚餐,這樣的美味,一定要讓朋友們也嚐嚐啊!

Hsiang 向 the Bistro

電話

(02)8771-8258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236巷18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2:00 - 15:00 、 18:00 - 0:00

週五 - 週六: 12:00 - 15:00 、 18:00 - 1:00

週日: 12:00 - 15:00 、 18:00 - 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