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4年4月13日

新竹-北埔劉家小館 梅乾菜飯香氣濃厚 停車也能做公益

10

    相較於新竹知名的內灣老街,我更喜歡規模稍微小一點點的北埔老街,特色鮮明,臥虎藏龍~

劉家小館

電話

(03)580-2667

地址

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65號

營業時間

11:00~23:00 (星期四公休)

111213

14

    連續兩個週末都來到北埔晃晃,特別要提一下一個很漂亮的停車場,這是一個有樹林的停車場,名稱是喜歡兒停車場,計次停車,每次50元,收入的10%會用來做公益,停車的環境優美還能做公益,又能保證車子不會被拖吊或是破壞,每次來北埔老街,我一定都要光顧這間停車場的!

23

    來到北埔老街,一定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這間"劉家小館"了,如果沒有在剛開店就馬上到達,假日可是要排隊才能進場的,通常來到劉家小館,非點不可的就是他的滷味小菜,東坡肉是招牌必點,但這兩周連續光顧,發現其他的滷味料理也非常美味,非常值得推薦!

4.00

    滷菜中的肉類多是秤重計價,東坡肉要挑一下油花多寡,口味不同於南部偏甜的做法,是屬於較鹹的口味,非常下飯,皮Q肉軟油香,若是點了東坡肉上桌,很建議點碗白飯來配搭!另外也非常推薦的是豬尾巴,很適合不敢吃白肉但愛吃皮的人,可以享受那純粹的Q香口感,相較於東坡肉,這道較少油脂的豬尾巴更為耐吃!

4.1

    豬耳朵也是一道很有口感的料理,不同於一般薄到透明的切法,這裡的厚切方式咬起來厚實且帶香氣,愈咬愈香,在劉家小館的滷味肉品中,目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必點小菜!

56

    湯粄條($50),客家粄條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那個油蔥了!上桌的粄條上面放了好多好多的油蔥就讓我感到非常的興奮,湯頭非常有味道,油蔥沒有讓人感到油膩,榨菜讓整碗粄條變得更有口感,而粄條沒有因為泡在湯中變的軟爛,有一定的Q度,吃完一整個想要外帶油蔥回家啊!

7

     乾粄條($55),一樣是油蔥滿佈的乾版條,裡頭沒有榨菜,添放了店裡的特調醬汁,整晚喇喇ㄟ,比湯粄條更香,份量不算少,但因為太涮口會很快的呼嚕呼嚕吃光光!吃完更想外帶油蔥回家....

105.0

    梅乾菜飯($50),連續兩週來到劉家小館,發現很多客人點的不一定是粄條,但很多桌上都會有一碗這樣黑呼呼的梅乾菜飯,決定也要點來吃吃看,一吃果真驚為天人,太令我驚喜的口味了,梅乾菜那濃厚的古早味在入口的瞬間爆開來,裡面還偷偷躲了一些滷過的小塊帶皮白肉,讓油脂潤滑整個口感,梅乾菜燉的軟爛,跟豬皮油香一起融在口中,好威好威!!!!比起粄條,這梅乾菜完全擄獲我心啊!!!!

89

    魚丸湯($30),本來以為是普通的小魚丸湯,所以看到這兩顆大丸子上桌時感到很驚訝,一不注意的大口咬下一定燙傷,這可是裡頭有包肉餡的爆漿魚丸,不同於一般福州魚丸的油汁,這內餡算是很不油膩的,魚漿本身鮮甜之外,還帶了肉汁的香味,一碗30,CP值很高啊!

    若是要前來劉家小館用餐,一定要早點來才能避免排隊,但是就算排隊也沒關係,裡頭的美味絕對值得一試啊!

 

劉家小館

電話

(03)580-2667

地址

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65號

營業時間

11:00~23:00 (星期四公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