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5年4月10日

在廚房環遊世界-W36 列日糖漿 擁有驚人香氣的糖漿

IMGP1845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鋪>P.206

IMGP1830

    近來列日糖漿成為炙手可熱的車票,這單純用蘋果跟西洋梨濃縮而成的糖漿,香氣到底如何,真的自己做了,才能真正知道有多麼驚人!

    到水果店採買水果,不見西洋梨,只見到香梨,店家說其實差不多但味道更香,所以這回我採用了香梨跟蘋果來製作~

IMGP1832

    加了點清水直接熬煮蘋果跟香梨,這兩個小時很輕鬆,做做其他事情,最後用擠壓方式取出汁液來,比一開始的時候多的很多水分,蘋果跟香梨的甜汁都被煮出來了!偷喝了一口,熱呼呼的果汁香味特別濃,要忍住才能不喝光....

IMGP1833IMGP1834

   加入糖繼續熬煮一個鐘頭,煮到最後突然開始冒泡了!緊急關掉,還好沒有冒出鍋子,我想煮到這程度應該是完成了的意思?!

IMGP1836

糖漿濃稠,顏色有點偏紅,趁熱呼呼的時候入罐密封~

IMGP1842

    鍋子裡還剩下一點點糖漿,用麵包沾著嚐了一口,濃縮的蘋果跟香梨香氣太厲害了!!

IMGP1844

    剩下的部分直接加入熱水搖一搖,這種冷天喝一口好舒服啊!!香梨的香味,再加上一點蘋果酸香,完全就是一個很適合加入紅茶來享用的糖漿!

IMGP1845

    這是一個一試便上癮的味道,我已經開始期待用這個糖漿做出來的料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