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4年6月2日

傑米省錢上菜篇~葡萄牙霹靂辣味豬五花

IMGP5824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第182頁~

這道料理早上這本料理書還未上市時,就已經被松露姊提起過,無奈拿到書之後,一半是真的變好忙,一半是偷懶,整個做菜時間好少(其實有做,多是一班家常菜)~周末總是我發憤之時,速速去買了豬五花,想來搞定這道料理!

IMGP5805

這道料理其實不難,唯一麻煩就是刀工,我的刀子被豬皮搞得很鈍,共磨了三次才搞定這必須在皮上畫格子的刀法!

IMGP5808IMGP5811

沒有生辣椒,但有醃漬的墨西哥辣椒,借來一用(其實還真辣@@)!

IMGP5814IMGP5816IMGP5821IMGP5824IMGP5829

總共耗時約三個小時,豬肉變得又嫩又滑,無奈豬皮一樣硬,烤過的豬皮難咬這件事情我依舊沒有搞定~哈!

學習到的是,要做這道料理可能不能買太油的豬五花,瘦肉少的話感覺少了點口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