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4年12月5日

在廚房環遊世界-W18 原味司康&傑米蘑菇醬

7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的原味司康>

         <蘑菇醬>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50

1

    看到本週插隊票是司康,心裡真是高興!有陣子常常做司康,因為這是一個無需太耗時的麵糰遊戲,而我對於司康也一直情有獨鍾,本來就不愛口味複雜的食物,而司康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食物,單純的麵粉奶油香氣,再塗上單純的果醬或是餡料,或甜或鹹都是我的心頭好,所以有陣子我瘋狂的做司康,甚至在課餘閒暇時刻,帶著學生一起來玩司康烘焙~

234.04567

8910

    這週我照著食譜做了兩次司康,因為第一次我做的司康只有一公分高,太薄了些,於是我又做了一次,這次做了2公分高的食譜,口感更好之外,切半包餡比較不容易碎開,那麼餡料呢?

12131415

    餡料部份決定用傑米奧利佛口味的蘑菇醬來試試!大家都說那一小湯匙的第戎芥末有畫龍點睛之效,果真如此!在濃郁的蘑菇香氣中帶了洋蔥的甜味,還有那一絲一開始難以察覺,但在品嘗後隨之而來的微微嗆味,跟松露姊姊那用白酒燒出來的醇厚蘑菇醬味道不同,且這道更為快速些!

16

    把司康跟蘑菇醬結合,終於可以來吃晚餐了!不過這一入口,才發現"咦~!!這味道好熟悉!!"原來在一年多前搭上松露玫瑰在我家列車時,當時的所做的蘑菇醬,我也拿來配司康了啊!!太巧太巧了!

    真相在此:<松露玫瑰在我家之蘑菇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