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4年11月28日

在廚房環遊世界-W17-2 卡須麵包 玩發酵是一門耐心養成術

IMGP0693

食譜來源:<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 P:46

_IGP0663

    近期入手的新書<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令人真的非常興奮,看到松露學員們紛紛開始玩起麵粉遊戲,令人非常心動!於是開始著手來試,找到了看起來不難的"卡須麵包"作為這本食譜遊戲的開頭,突然發現材料好像不是一般高筋麵粉!!!!正發愁著我沒有T-65小麥麵粉,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阿傻,當初購書時贈送的一公斤安東磨坊法國T-65小麥粉,不正是此書中最常使用的麵粉材料嗎??

_IGP0666

_IGP0670

    用親愛的KA緩緩地打好了麵團,放進微波爐發酵,當天有點涼,我習慣在裏頭放一杯熱水保持臨時發酵箱的溫度~我沒有買到新鮮的酵母,只好全程使用滿點酵母,我想風味還是有差的~

_IGP0671

澎成兩倍大的麵團非常黏手,要記得雙手拍上麵粉再來跟它玩!

_IGP0674_IGP0680_IGP0684

二次發酵之後,因為麵團實在很軟,讓我非常非常擔心,因為也太醜了吧!!硬著頭皮還是劃了井字,送入烤箱~

IMGP0688

還好麵包有澎漲起來,形狀還可以,不過顏色不太對勁,詢問了凱特,應該是爐溫不夠,而且翻耳沒有成功….大概該換烤箱了??!!(藉口!)

IMGP0693

    做出了一個有口感的麵包,雖然沒有奶油香,但是麵粉香氣十足,整體來說,感覺不難,就是耗時而已,做麵包真的要有耐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