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07年7月6日

台北--三井日本料理


耳聞已久的三井(阿就是趙建銘吃的那一間啦....),
在Cindy的帶領下,終於可以一飽口福。
找個放假的平日,兩人就給他殺到台北~

特意選在吧檯的位置,因為根據Cindy"多年"來的經驗,
在吧檯可以跟師傅聊天,師傅也會特別照顧一番。



海鮮的食材看來十分新鮮,生魚片部分特別引我注意,
居然沒有看到鮭魚,原來因為鮭魚屬於便宜又平常的食材,
比較高級的日式料理店並不供應(除非客人特別交待)。
這次Cindy跟Jowei兩人,決定點個著名的散壽司,
再加上一份880的商業套餐。

首先上桌的,是每位客人都可享用的泡菜,

泡菜裡面有豆府乳的味道,跟一般的台式或韓式不同,
我很喜歡這個味道。

第二道上桌的是套餐內的生魚片,
內容有鮪魚、青甘、軟翅、干貝還有牡丹蝦(豪華吧...),



生魚片沾用的哇沙米,是使用新鮮山葵現磨,除了嗆還多了一股清香,
配上透明的軟翅,真是美麗不是嗎~

接下來上桌的散壽司,分量可是令人心驚驚,

內容有牡丹蝦、鮪魚、烏魚子、煙管魚、青甘、海膽、
過貓、最下面鋪了醋飯,散壽司500元,卻令人有物超值的感覺。

Jowei第一次吃到高級海膽,果然沒有腥味,配上醋飯更讚。

這是第一次吃到的煙管魚生魚片,口感很Q,屬清甜的味道,


接下來是套餐內的燒干貝,干貝很大,整片放在炭上烤,湯頭超級棒的,


很快就被我們瓜分掉了,干貝又嫩又甜,Jowei非常愛這道。


酥炸軟殼蟹,連殼都可以吃,搭配甜甜的南瓜醬,
一樣逃不過很快被瓜分的命運。


鮪魚佐墨魚麵

Cindy跟Jowei都一致認為鮪魚生的比熟得好吃,
結果這道菜我們兩個最愛的上頭的白果@@

鮪魚細捲

這一道菜讓我倆有驚艷的感覺,我們兩個都不是偏愛鮪魚生魚片的人,
但這裡頭的鮪魚末又滑又嫩又香甜,我們猜測是加了蛋黃,非常好吃。



石斑魚清湯

Cindy很喜歡這碗清湯,邊讚嘆邊喝~

終於到甜點了,店內只有兩種甜點,我們各點了一份。
紅豆紫米甜湯(上頭有灑桂花)


抹茶冰淇淋(茶味很濃,我愛@@ )


吃完三井,才知道為啥趙建銘他那麼愛.....

雖然花了大錢,卻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根據Cindy的說法,因為是中午,所以比較便宜,

到了下午兩點多我們要離開了,店內依舊高朋滿座,

決定了以後還要來~~哇哈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Jowei把每樣東西描述得很詳盡..
讓Cindy有再回味一遍的感覺..
三井真是個不錯的店啦!
大概不久後.
我倆又會出動了吧!
by Cindy

匿名 提到...

嘿嘿,師傅來捧場啦~
我同學看了以後已經決定跟我一起衝啦~哈
期待下次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