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2年6月20日

試閱-潮爆大肚皮之我會這樣做,但是你也可以那樣做

IMGP5842

玩吧!玩什麼??這好玩的事情是什麼?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本著好玩的心態去享受過程,這就是大肚皮先生對於做菜的哲理~

IMGP5849IMGP5854

收到書之前,早已到過大肚皮先生的餐廳用餐過幾回,也親眼見到主廚好幾次,在他的食單中總能品嘗到奇特的創意以及微妙的口味,從餐廳整體規劃也能感受到這樣一個有想法的人對於料理的熱情,所以在收到書以前,對於內容是相當期待,若這是一本普通的料理書,我想我會失望一些,不過,就像大肚皮先生的料理一樣,這本書也令人感到驚奇!

與其說這是一本食譜,倒不如說這是一本書寫對於食物的概念以及料理美感的書,而且更以自身經驗作為分享,對待食物,設計菜單,享受料理過程的概念,既然這是個概念,那麼閱讀過此書的每一個人,從這些概念都能延伸出不同的想法,然後料理出不同的口味來。

當然也有一些食譜分享,不過可不是中規中矩的告訴你什麼食材一定要多少份量,然後一定要怎樣怎樣操作,說起來,這食譜的敘述上比較像是你打電話給大肚皮先生,然後他在電話裡口述告訴你做法,他會說"我會這樣做,但是你也可以那樣做",於是,如果依照這本書來做菜,相信每回做出來的成品味道通常不一樣~

這回跟著試做了書中的"燉鄉村口味蔬菜",這道料理重點就是"燉"跟"蔬菜",不過,要燉多久 ? 蔬菜是哪些 ? 這些都沒有明確指出,只是告訴你大概是哪一類蔬菜可以使用,於是我手邊能用的就通通下鍋,沒有白酒醋就用蜂蜜醋取代,想當然爾,我做出來的味道也一定不是大肚皮先生所呈現的味道,So What ?

琳瑯滿目的食譜中,跳脫出了這樣的一本概念書,風格令人耳目一新,也確實從文字中能接收到大肚皮主廚對料理的熱情,一起來做菜吧! 這是個很值得享受的過程,不玩可惜阿!!!

IMGP6208IMGP6212IMGP6220IMGP6236IMGP62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