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5年3月6日

在廚房環遊世界-W31阿基師的花雕雞 怎樣都好吃!

8

食譜來源:http://goo.gl/h9Qk28

1

    為了做這一道花雕雞料理,特地買了花雕酒,原本擔心用不完浪費,沒想到做一次花雕雞用量這麼大,一灌酒大約做個兩次就結束了!

3

總是在開始操作前把所有該切的都切好,以免手忙腳亂啊!

2

我使用的雞腿是去骨帶皮的,先來醃雞腿肉~

4

無法油炸蔬菜,我用半煎炸的方法來炒,只是我火開很大,所以跟炸蔬菜噴的到處都是的結果是一樣的……

5

大火煎雞肉,其實原來就有醬油的顏色,所以上色很快,撒入冰糖~

6

下酒,放辛香料~因為覺得液體很多,沒有蓋上鍋蓋就直接燉燒雞肉至收汁~

7

從外觀上看起來真像三杯雞(這時應該要下九層塔)~再來下蔬菜調味汁拌炒,快速起鍋~

8

    我很難形容這道料理的美味,類似三杯雞,但又不是三杯雞,花雕酒香融合了雞肉與蔬菜,這種滋味你真的要自己配上一碗白飯才能理解!

10

馬上添碗飯來下肚,相信我,一碗飯絕對不夠!

9

一樣可以帶便當!

11

家裡還有蔥大餅,配著隔夜的花雕雞享用,沒想到意外的很搭啊!

8

這個...根本很難剩下變成花雕雞火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