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5年3月13日

在廚房環遊世界-W32 荔芋煲 原來鹹芋頭也好好吃!

0

食譜來源: <小吉的荔芋煲>

1

    一直到我很大的時候,大概就是離開家讀大學時,我才知道原來芋頭也可以煮成鹹的口味,因為我媽媽蜜芋頭的功夫實在太好了,所以我從小到大都以為芋頭就該吃甜的,當我在外頭吃到鹹口味的芋頭時,我真的不習慣也不喜歡~

    這次小吉的荔芋煲一開始也是有點排斥嚐試的,但看到眾多同學端出了這道料理,個個讚不絕口,不嘗試一下真的對不起自己,真實的,這道料理顛覆了我對鹹芋頭的想法!

23

    採用的豬肉是豬軟骨的部分,一樣先醃漬,煎上色,接下來重頭戲就來了~

45

    當椰奶下到鍋子的那一刻,我突然可以理解這芋頭會好吃的原因,椰奶跟芋頭一定很搭了,當然不能少了糖~!

    其實這整道菜,我只有大致照著小吉的比例做,但沒有抓得很精準,畢竟小吉說了,她每一次比例不一定精準,但味道都差不多,所以我沒有非常精準的測量,但還沒完成時,我就對這道料理非常有信心!

6

    果然椰奶搭上芋頭,反而成為這道料理的主角,醃過的肉排雖然好吃,但芋頭卻更讓人上癮!椰奶及芋頭融合的湯汁,更是下飯的好幫手,一點也不輸給咖哩啊!

7

理所當然的,貓咪先生的便當我也完成了~哈哈!

6

如此簡單的荔芋煲,你一定要做一次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