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5年3月20日

在廚房環遊世界-W33-2 鹽漬檸檬 不用怕檸檬吃不完了!

IMGP1792 - 複製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家庭風料理> P.15

IMGP1773

    每次到了好市多出現黃檸檬的季節我都會很興奮,都要扛一大袋回家,無奈數量實在太多,總會有幾顆因為吃不完而爛掉的檸檬,今年有了阿朗大神的幫助,以後決定吃不完的檸檬就這樣做了!

IMGP1780

    我做的份量是原食譜的3/4,糖水也是,但是做完後糖水還有剩下~再想想可以做什麼好~

IMGP1784

    我總會在廚房放一塊清洗果皮用的菜瓜布,比較軟一些,把每顆檸檬都仔細的刷過,幫檸檬開口,塞入一比一混和的鹽跟糖~

IMGP1786

    特地為了醃檸檬買了weck密封罐,2.7公升的大小塞了九顆檸檬,其實應該上頭可以再塞,但是現在這樣剛剛好卡住,若是上頭再塞,怕會浮起來~把塞檸檬用剩下的鹽糖倒入,像下雪~

IMGP1792

    倒入放涼的糖水,名字雖然叫做鹽漬檸檬,但糖的比例感覺多很多啊!好期待兩個月後開封的味道,接下來我猜我會每天都去探望,期盼時間可以過快一點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