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6年11月7日

台北–Flavors洋玩意瑞典餐廳 瑞典菜其實非常美味!

0

Flavors洋玩意瑞典餐廳

電話:(02)2547-1085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79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1:30

11.0

    平日北上找友人聊天吃飯,朋友是美食達人,介紹了我這一間美味的瑞典料理~聽到要吃瑞典料理,馬上就讓我想到家附近IKEA的餐點,心裡對於瑞典料理有多美味倒是有點遲疑,不過當日享用完餐點後,真是對瑞典料理完全改觀!

    這間Flavors原來是開在東區的瑞典餐廳,已經開業多年,今年搬到了民生社區重新開幕,而主廚本身就是瑞典人,這裡的料理都是以瑞典家鄉私房料理為基底,加入創新的手法,使用優良的食材變化而成~本來當日朋友要去享用鹿肉,可惜這天因為是平日,中午只有提供商業午餐,內容有每日濃湯,三款季節小食,主食以及甜點~

2345

789

    瑞典清燉牛肉&醃漬甜菜,這是朋友點的套餐,瑞典式的清燉牛肉比較像是紅酒燉牛肉的感覺,濃稠的感覺其實很想要來一碗白飯相配,看起來顏色深但口味卻不厚重,胡蘿蔔燉得香甜,肉塊沒有太過軟爛,搭配著醃漬的甜菜一起吃令人相當驚艷,肉香混著酸甜,既濃郁也清爽,太厲害了!

1011

    蒜味香草烤雞腿&奶油蘑菇醬,會點這一道完全是衝著蘑菇醬點的,因為這是主廚母親的食譜來著,入口那一瞬間,就覺得這一道料理真是點對了!奶香味十足的蘑菇醬很難說出來有什麼特色,其實就是蘑菇醬,但是卻是非常令人喜愛的味道,以前自己做蘑菇醬,會加入白酒下去燒,所以成品會帶有一些白酒的酸香,這裡蘑菇醬沒有酸味,就是很單純的奶香還有蕈類的香氣,吃起來很單純,非常順口,雞腿品質當然好的沒話說,但這蘑菇醬一搭上去,完全增色不少!主廚母親的手藝真不是蓋的!!

12

13

17

    其中三道季節小食口味上也非常用心,本來以為小肉丸會給我IKEA肉丸子的錯覺,但我真是大錯特錯,手工調味製作的肉丸在口中散發的是細緻的香味及口感,一點點奶醬搭上番茄的酸甜,肉末香味沒有被掩蓋,在口中留下意猶未盡的感受~蔬菜丁跟玉米立混合的沙拉也不馬虎,酸酸甜甜,滿口清新,而醃漬的小黃瓜薄片,酸度高一些,讓人馬上有種神清氣爽的感受!

14

    馬鈴薯泥一入口時,我跟朋友同時眼睛一亮,這馬鈴薯泥太令人印象深刻,細看其中有很多的培根碎末,口感細緻軟滑,完全沒有乾澀的感覺,卻也不像添加了很多奶油那樣濕潤,我很少主動想吃馬鈴薯泥,但這道馬鈴薯泥卻讓我很想再單點個幾盅來享用啊!

18

15

湯品及甜點的表現當然也很優,不過湯品嚐起來跟馬鈴薯泥有點像,但味道更濃郁,用小咖啡杯承裝,分量剛好不感覺膩~甜點是在新鮮水果丁上頭淋滿優格醬,吃起來沒有負擔,非常適合女生!

6

另外加點了水果冰茶,甜甜中帶水果香氣,裡面也放了不少新鮮水果丁,是很真材實料的一杯飲品!

    第一次嚐鮮瑞典菜,確實是讓我非常驚艷,也顛覆了我對瑞典菜的看法,可惜午間只有套餐可以享用,午間套餐價格上不昂貴,唯獨大食量的人有可能會吃不飽就是!下次要晚山時間來,才能享用肉丸子大餐啊!

Flavors洋玩意瑞典餐廳

電話:(02)2547-1085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79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1: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