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0年2月18日

台北---smith&hsu 英式下午茶

在Jowei念大學的時候,總愛作作白日夢,其中一個最阿呆的夢想是當愛喝下午茶的貴婦,於是跟著其他三位女同學組成了貴婦午茶四人組,每個星期二的下午固定來去吃個下午茶,話說在那個年紀做的夢總在現實中慢慢煙消雲散,貴婦們也四散而去,這回跟貴婦團員之一的小骨見面,想當然爾要來回味一下當年的景色~~這間位於台北的smith&hsu放在Jowei的口袋名單中已經許久,這回終於有機會可以一償宿願,預訂了在市政府站一號出口的忠孝東路店,沒想到非假日的午后依舊是客滿狀態~真厲害~!!




坐定位之後,服務生端上了一個木頭大托盤,裏頭擺了很多編了號碼的茶葉,顧客可對照著menu上的編號來查看每一項編號的茶品分別有哪些味道跟成分,還可以打開瓶蓋來聞聞看喜歡與否,smith&hsu這間店主打的是茶品,夠不夠專業Jowei不清楚,但光是這樣就夠令Jowei期待了~

利用等待的時間隨意拍拍,smith&hsu的風格不算華麗但帶有設計感,整體裝潢簡單溫馨,連餐具也是簡單設計,這回我們點了一份"花園下午茶套餐",這是雙人份的套餐,提供一份三層式的點心以及兩壺茶~

草莓奇異果果茶,在討論好久以後決定點的兩壺茶其中之一,因為小骨天生對草莓有狂熱,點了一壺有草莓又健康的茶品~這茶品裡頭有洛神花、覆盆子、草莓塊、蘋果塊、玫瑰實以及奇異果,紅色的茶汁喝起來完全沒有酸澀感,細細品嚐,可嚐到各種果香微微的香氣,沒有突兀的洛神花味,Jowei對茶沒有研究很深,對這果茶卻很有印象~

焦糖紅茶,這款茶是由紅茶茶葉跟太妃奶油焦糖塊調製而成,不加糖喝,也能喝到淡淡的香甜味,紅茶也沒有澀味,而且喝得出奶油香,茶味也不會太淡,Jowei真喜歡這一款茶,又淡雅又討女生歡心~!!

店家會將茶壺內的茶葉拿出來,等到要回沖時再放回茶壺裡,這小舉動真是有貼心到呢~

桌上的糖罐裡有白色方糖及焦糖塊兩種選擇,任君挑選囉~

三層式午茶點心,這可是我們年輕時做夢當貴婦最喜愛的午茶方式,用看的就很有貴婦的fu阿~~

11

這三層盤子上的食物除了最底層的scone,Jowei似乎都沒有很認真吃,畢竟Jowei對scone的熱愛遠超過其他,但是所有的點心都算的上精緻,味道都不會過鹹過甜,運用的食材也都非常新鮮~

原味scone,Jowei對scone有種奇妙的熱愛,smite&hsu的scone是Jowei此行的最大重點,店家提供了原味以及葡萄乾兩種口味~

13

scone的口感對Jowei來說,就像是蛋糕與餅乾的綜合體,很多人吃scone很怕口感太乾,這裡的scone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外皮酥脆之外,裏頭的口感既紮實又濕軟,香氣又迷人,這就是scone該有的完美表現阿!!

蔓越莓乾scone,這款scone一樣香氣撲鼻,口感實在,咀嚼時還多了蔓越莓乾的甜味~

16

抹醬,除了著名的"德文郡奶油"之外,我們還選了"蜂蜜"以及"檸檬蛋黃醬",這個檸檬蛋黃醬據說不是天天有,非常幸運得讓我們嚐到了,酸酸甜甜的滋味真好,但是Jowei覺得最耐吃的還是奶油口味,塗抹在熱熱的scone上,微微融化的奶油滲入scone隙縫,讓口中充滿了香香的奶油味,真幸福阿!!

Jowei對這一回的用餐可說是非常喜愛,正也是因為跟對的朋友一起,但可惜這回訂到非常不OK的位置,除了安靜以外倒是沒有非常舒適,幸好服務態度讓Jowei忘卻了地點的不舒適,下次一定要到前頭坐好位置享受享受~一定還要再去!!

==============================================================

smith&hsu 英式下午茶(市府店)

電話:(02)2747-4857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左轉一分鐘到達)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30


3 則留言:

鬼扯王泰瑞 提到...

噗...
真的是貴婦專用
無誤!!

Jowei 提到...

To 泰瑞:
大學時爸媽給零用錢,花起來不知道辛苦,現在自己賺的,發現要當貴婦好燒錢>"<~痛痛痛阿!!

渣渣 提到...

感覺好讚喔~我喜歡他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