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1年8月29日

台北-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0

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電話

(02)2731-6469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8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星期一公休)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dancingpigpig?sk=info

1

這間豬跳舞是大肚皮餐館的主廚Jason另外開的新店,主要想呈現的是在料理上的創意,取名"豬跳舞",是希望可以推廣豬肉料理,畢竟以台灣來說,豬肉真可說是我們台灣最好吃的肉品了!很榮幸能接到試吃的邀請,帶了貓咪先生一起過去~

這間豬跳舞位置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走路3分鐘的距離,交通上十分便利!走到店門口,可以看見好大一隻豬"躺"在門口的玻璃上,視覺上還真有趣味性!

1.0

門口的標示更是匪夷所思,居然禁止豬進入,應該是怕豬進入後會有生命危險,或者也是不忍心小豬兒們看見"殘忍"的畫面,哈哈!

2

雖說是大肚皮的姐妹店,不過裝潢風格儼然不同,風格路線跟大肚皮不太相同,黑桌紅椅的搭配很是搶眼,不過這紅色的椅子看起來怪怪的,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

3

店內使用的食材跟醬料也都有販售,像是巴沙米可醋、橄欖油、麵條等~

4

居然也有販售潮T,真好玩!

5

這一隻豬就坐在店門口,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一隻狗呢!

7

這隻在沙發上玩耍的豬寶寶可愛極了,好想帶回家啊!

8.0

店內的菜單封面都是老闆娘設計的,一共有三種,菜單的內容會常常更換,因為Jason主廚總是有用不完的創意!

8.1

顧及顧客用餐時將餐巾紙取出使用,餐具擺放在桌上不衛生,Jason特地設計了這樣一個香料包式的餐具墊,這個餐具墊每天都會很仔細的清潔乾淨,而裡頭的香料醬汁是可以食用的,不過既然主廚用意是將之設計為餐具墊,也就不建議打開食用囉!

8

飲料部份我們嚐試了"泡泡系列"中的"黑醋栗泡泡"以及"藍柑泡泡",這都是無酒精的飲料,都是以雪碧為基底,加入黑醋栗以及藍柑的果醬,顏色都好美,不過藍柑的味道跟雪碧很像,沒有什麼特別香味,反到是黑醋栗泡泡的果香味較濃,比較有特色些~

9

綜合鄉村開胃拼盤,一上桌我就笑了,連餐盤也要特別訂製成豬的模樣~

10

每天廚房都會準備七種小點,這道拼盤會選擇其中四樣在配搭一份生菜沙拉,這沙拉份量不多,主要是不要佔去胃的空間~

11

今天的四道小點分別是沙拉米義式火腿、燻鴨胸、燻豬肝片還有鴨胗,味道都偏屬重口味,其中最特別的是燻豬肝,不太常見,肝臟的獨有苦甘味因為燻製的做法變得更溫和,這獨特的口味見仁見智,很挑人吃的!

13

脆炸豬耳朵,這道料理也是非常特別的一道,在菜單上的說明是"向鹽酥雞致敬",非常有創意的想法!

14

這香味真不是蓋的,強力衝擊著嗅覺,口感上也毫不令人失望,切得比一般厚的豬耳朵先滷過再去炸,不僅有酥脆的口感,為道上也很到位,有向鹽酥雞致敬的味道在,不過稍嫌油膩一些,若是能炸得更乾一定超完美! 這道料理沒吃完外帶回家,用烤箱再烤的乾一點,真是一道棒到不行的下酒菜啊!

15

香炸薯條松露沾醬,薯條我居然沒有拍到!只有拍到這個沾著松露醬的畫面~這松露醬味道有點像是塔塔醬帶點酸味,松露給的大方,可以看見一塊一塊黑黑的松露,可惜松露味道不是很明顯,但因為薯條沾了松露醬,讓原來較為乾口的薯條變得濕潤了些~

16

每日例湯,這天的例湯是奶油培根馬鈴薯濃湯,炸過的培根很香,馬鈴薯也都化開到濃湯中,這湯又香又濃,就是一道明知道喝了會肥卻還是想喝的濃湯!

17

惡魔風烤豬肋排,這肋排的份量真是令人驚嚇!這是一道重口味的料理,醃料上的蒜泥用得很兇,經過高溫燒烤後整個香氣逼人!

18

這肋排的嫩度之高,真要嚐過才知道,主廚堅持使用台灣早期餵養方式的快樂豬,所以豬味會稍重一些,味覺較敏感的人也許不太習慣,搭配上重口味的醬料,才知道什麼叫做惡魔的滋味,好食清淡者切勿隨意食用,哈哈!

19

香煎豪野鴨胸佐傳統馬沙拉醬汁,先說說馬沙拉醬汁,不同於大肚皮的鴨胸佐百香果醬汁的清淡口味,馬沙拉醬汁用紅酒熬製,酸鹹甜味都有,鴨胸部分則採用厚切處理,煎得半熟的鴨胸是Pink的唷!不僅看起來粉紅鮮嫩,口感上也是非常嫩口,絲毫沒有鴨肉乾柴的口感,這樣厚切的方式我很喜歡耶!

22

甜點方面一樣也有烤布蕾,這個可是主廚Jason親手做的!

23

這裡的烤布蕾焦糖薄脆好吃,布蕾的口感濃香,比起大肚皮,略勝一籌!

24

這天也有芒果奶酪,鮮切的芒果丁淋上芒果醬,一上桌就可以聞到芒果香氣喔!

26

只要Jason有空,都很樂意交大家做菜唷!

6

豬跳舞開店只有短短一個多月,店內很多佈置裝潢都出自於老闆Jason跟老闆娘之手,一碗一盤,一桌一椅都花了不少心血,Jason很有想法,這一點在創意料理上可以看得出來,菜色上還會再改變,不過小小建議,若是要走不同於大肚皮的路線,也許要讓餐廳的定位更明顯才好,推薦給您囉!

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電話

(02)2731-6469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8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星期一公休)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dancingpigpig?sk=inf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