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1年8月1日

活動-統一陽光變年輕減重法 部落客聚會

 1

減肥嗎?愛美是人的天性,不過可要加上"健康",這樣的美麗才能成立喔~!!!

統一陽光部落格

http://unisunshine.pixnet.net/blog

統一陽光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nisunshinelife

2

這次受邀參與統一陽光無糖豆漿的活動,又來到當初舉辦瑞穗鮮奶的地點"Galerie"~

3

這天大家都來的很早,兩點半開始的活動,兩點大家就大約都到囉~

4

去年統一豆漿也辦過類似的活動,不過當時的訴求是"超商減重",這一回則是主張要減重,也要健康漂亮變年輕,可說是去年主張的昇級版~

5

統一在辦活動時總是很週到,會準備很多可口的小點心,這天Jowei吃了不少,不過不怕胖,這些都是經過營養師設計的小點心,營養可口身體無負擔!這是一個很實際的社會,雖然總說內在比外在更重要,可實際上外在還是給人的第一印象,畢竟"外貌協會"的會員實在不少!所以這是一個全民瘋減重的時代,五花八門的減肥怪招總是出現在朋友或是網路上,為了減重拼命收集資訊,問題是這樣的減重資訊,是正確的嗎??

8

這場活動請到了楊式診所的楊承樺營養師來為大家好好上一課!

楊承樺

楊氏診所 營養師

楊氏生技 營養師

楊氏BMI研究中心 營養師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會員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會員

 

image

"減肥","減肥",這幾乎是天天會在耳旁聽到的話題, 很多人為了愛美,用很激烈的方法來減肥,雖然瘦下來了,卻因為快速減肥而傷害了自己健康,例如氣氣色很差,胸部縮水,甚至傷害了五臟六腑,這次聚會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瘦的健康又漂亮!

image

營養師提供了幾個減重變年輕的飲食原則:一整天熱量攝取的總量控制蛋白質的均衡攝取以及攝取抗氧化食物的重要性!雖然說減肥的時候不要攝取高熱量食物,但是男生女生每天都有基礎代謝所需的熱量,若是低於這樣的熱量,會引發代謝變慢的危機,所以只要均衡攝取,控制熱量,這些熱量不但不會讓人變胖,還可以幫助代謝的提高,對減肥是很有幫助的!

很多人減肥時不吃肉,以為這樣就可以變瘦,舉個我自己的例子,過去曾有半年茹素的日子,那半年來青菜吃的很多,白飯攝取量也變大,體重上也是有減輕不少,可是每個朋友見到我,反而覺得我的氣色很不好,後來恢復吃葷食,搭配上運動,我的體重雖然掉的比較慢,但是食物攝取均衡,不但沒有變胖,氣色反而變得很棒,心情愉悅,自信心旺盛!所以蛋白質的攝取還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有些女性減肥的過程中,胸部居然縮水了,其實那是因為澱粉及蛋白質的攝取不足,導致你的身體把胸前原來的肌肉拿來消耗了!可別忘了,年紀愈大,就愈難恢復囉~~~

而抗氧化食物更是愛美的人一定要多多攝取的,延緩自己身體的老化,讓30歲的妳看起來不輸給20歲的小妹妹,這種保養,愈早做愈好!既然從食物中就可以抗老,那就省了很多雷射美容的金錢啦!!

 

17 

而在食物的選擇上,盡量不要選擇較為精緻的,舉例來說,薯條跟馬鈴薯,雖然都是馬鈴薯,但是以食用馬鈴薯較佳,重製過的食物不會比天然的來的好,反而添加了油份、鹽分等易損害健康的元素,故盡量不要攝取過於精緻的食物較好。市面上有很多的保健食品,常常都是使用一些化學方法合成營養素,與其吃這些化學的藥品,不如從自然的食物中攝取健康的成份~

而在這活動中的Q&A時間中,營養師就幾個重點提問給大家一些正確觀念:

1.減重時常有"便秘"這樣的副作用,營養師建議幾點方式來改善:

A.酵素的攝取,但是以天然水果為佳,像是鳳梨、木瓜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B.高纖食物的攝取,粗莖粗葉的部份比嫩葉來的好,而像是香蕉則是很棒的高纖水果!

C.水份的補充跟好菌的吸收,多喝水是很重要的,或是從優酪乳中攝取好菌幫助腸胃蠕動,不過要注意的是,優酪乳醉好是購買後迅速喝完,不然就怕好菌量會變少唷!

2.糖類以及油脂的攝取:

A.適當的糖份可以形成內臟的保護層,但是過多的糖份則會造成肥胖,所以糖分不是不能攝取,而是要適量。

B.而油脂的部份也是身體需要的一部分,只是攝取時要選擇好的油脂,例如魚油的部份,尤其是深海魚,還富含DHA、EPA等營養,是很健康的油脂!而像是橄欖油、椰子油等都是屬於不飽和脂肪,對身體有益無害。而像起司這樣的油脂,反而有種火種的效果,會將身體的代謝點燃,反而有助於代謝的提高喔!

3.曾有健身教練建議在激烈運動之後馬上攝取升糖飲料*(如果汁),讓血糖上升,這種說法正確與否?

A.激烈運動過後,血糖降低,補充升糖飲品應該是為了讓血糖不會過低而導致頭暈,但是若馬上讓血糖上升,胰島素上升,就無法繼續在代謝提高的情形下消耗熱量,所以建議運動過後最好食用整顆的水果,一方面會有飽足感而降低食慾,另一方面可以藉由咀嚼的動作延緩胰島素的上升速度。

B.而運動最佳的時間是早上,早上運動可以產生所謂的"餘熱效應"(長尾效應),提高整天的代謝量,讓熱量消後的餘威可以長一些,若是晚上運動,離就寢的時間近,對睡眠可能沒有幫助,也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

6

這次活動的主角是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用豆漿減重這個方法很早就有人說過,不過為什麼統一陽光無糖豆漿可以讓人既減重又變年輕呢?

A.無糖豆漿是很棒的液態蛋白質,可以避免減重者代謝能力降低。

B.內含的大豆異黃酮可以抗氧化,讓皮膚可以抵抗自由基的攻擊,延緩老化速度,皮膚可以維持年輕又漂亮,氣色一極棒!

C.內含菊苣纖維,高纖讓每天排便順暢,保持腸道乾淨健康,連腸子都美麗了!!

D.因為無糖設計,整體的熱量更低,既能飽足也不怕胖!

18

舉個自己的例子,有時候運動完,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情況下,常常也會買一罐無糖豆漿邊走邊喝,一方面補充流失的蛋白質,高纖的成份還可以幫助腸胃健康,冰冰涼涼的,雖然是無糖,卻有豆子的甜味,讓我一口接一口~

9

在營養師詳細的解答之後就是分組活動時間囉!各組都拿到一堆超商的食物,現代人的工作繁忙,很多人都是外食族,如何利用超商的食物來規劃一天所需的三餐,這就是很重要的部份!

10

早餐一定要營養又可以吃飽,這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中餐則是要吃得健康且讓身體沒有負擔;晚餐則是多進食蔬果,少量的澱粉增加飽足感。

11

我們的搭配得到了讚賞,不過還是有需要改進之處,晚餐的量有點太少了~

14 13

活動上還附上一週的減重食譜,Jowei自己挑了幾天來嚐試,這樣的食譜對我來說是可以吃飽的,而在體重上雖沒有明顯變化,但是精神上變得比較好,身體的負擔好像變少了,比較不疲累,推薦給大家這一款食譜~!

另外稍微提一下,Jowei曾把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拿來煮豆漿火鍋,又香又濃,不輸給起司鍋的濃郁,卻沒有那濃稠背後的高熱量,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可以嚐試看看喔!

統一陽光部落格

http://unisunshine.pixnet.net/blog

統一陽光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nisunshinelif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