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2年3月15日

邀約-雲洞 餐飲 自種自耕自己吃

0

雲洞山莊

電話

(037)951-531 (037)951-536 0938-918-690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6鄰45號

官網

http://www.yundong.idv.tw/

1.0

著手整理雲洞飲食的照片時,想到在那低溫的山頂上吃著熱食的感受,真是美好享受,以民宿來說,雲洞的餐食真的會讓人一再回味,在這樣的高山上,以"自栽、自採、自己吃"的飲食方式,相較最近豬牛雞不可食的新聞,發現這樣最簡樸的生活方式,才最令人安心的,霎時覺得這樣自然的真令人羨慕!

12

~客家小炒~

3

~麻油雞火鍋,加附高麗菜~

4

這天正好十分低溫,連日的幾天大雨加上山上的高濕度,冰冷可真快達刺骨程度,雲洞貼心提供麻油雞這樣的暖食,自家養的放山雞肉嫩鮮美,自栽的高麗菜更是鮮甜,在爐上加溫,頓時空氣溫度都上升了,相形之下,客家小炒稍嫌失色~

56

高山上的青菜甜脆口感自然不用說,清炒一下便足夠,甜豆與龍鬚菜,很快就被一掃而光了!

6.08

雲洞最自豪推薦的便是自家種的南瓜了!這一道"梅粉南瓜天婦羅"是一道令人驚艷的料理,南瓜甜度濃郁的自然,炸的是外酥內軟,灑上的梅粉更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原來只有甜味的南瓜增艷不少!

910

梅干扣肉,不過鹹的口味加上梅干釋出的香氣,軟嫩卻不油膩的五花肉,一同被包裹在麵皮中,皮箱肉香梅干香,真棒的享受啊!

11

第二天早上,看到滿桌的菜餚,誰能不振奮呢?凡是到雲洞山莊留宿的客人,都有一泊二食的享受,季節不同菜色也不相同,相同的是莊主盛情款待的心意~

12131416

健康自然的早餐,清淡無負擔,又很像自己在家會弄得家常小菜,高山蔬菜鮮甜,古早味的菜脯蛋總是那樣好下飯,麵筋蘿蔔醬油煮是當日味道較重的早餐配菜,甜味宜人,清甜的地瓜粥佐上莊主友人私釀的豆腐乳,簡單卻無與倫比的美味,提供了滿滿的元氣,果然需要有時離開匆忙的都市,才能夠悠閒地享用一頓自然美好的早餐..

18192021

主屋邊的小屋內,提供品良質優的咖啡,附上的南瓜派更是拿手絕活,沒有添加物的香氣,也沒有過多的麵粉口感,吃到的是渾然天成的紮實南瓜泥,這樣的南瓜派只有這裡有,一個周末只烤上三大個,想吃的話就預約吧~手沖的曼巴咖啡沒有酸味,只有醇香,薑汁奶茶則是令人回味再三,溫辣適中,不嗆辣且溫暖,也是雲洞招牌飲品之一~這間小屋內也提供餐點,尤以午餐及下午茶為主,還可以在裏頭唱唱歌或是打打小牌,聊天看書打發時間皆適宜~

雲洞的餐飲真的很棒,若不留宿,這樣的飲食享受也絕對值得上山一趟,下午茶或是晚餐都好,只是,若想享用南瓜派,記得預約唷~!

雲洞山莊

電話

(037)951-531 (037)951-536 0938-918-690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6鄰45號

官網

http://www.yundong.id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