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5年2月13日

在廚房環遊世界-W28 蛋塔 比小時候的蛋塔多了香草味

IMGP0909 - 複製

食譜來源:<愛上小烤箱>蛋塔 http://goo.gl/biqKxB

IMGP0887

    小時候常常跟著媽媽一起玩做蛋塔的遊戲,甚至有陣子媽媽瘋狂的產出蛋塔,做一次可以出產約30顆蛋塔,結果整個冰箱都兵滿了蛋塔,神奇的是,當時的蛋塔不是用烤箱烤的,而是用平底鍋烘的,當時的蛋塔沒有這回食譜上的講究,是不放香草的~

塔皮揉好成團,便置放在冰箱中冷靜一下~

IMGP0888IMGP0889IMGP0893

    製作內餡的感覺很像在製作卡士達醬,雖然姊姊說要用木匙攪拌,但我覺得我的木匙很難刮到鍋底,我還是拿起了打蛋器來攪拌,收到稍微有點濃稠我便關火,這時已經香氣四溢了~

IMGP0895

這次為了做蛋塔,特地去買了塔模,可惜的是這次買到的塔模感覺有些不夠深~

IMGP0896

    做完六個塔模,還剩下不少塔皮還有內餡,靈機一動拿來了直徑約10CM的派盤,居然剛剛好把剩下的塔皮及內餡用光!!我將所有的大小蛋塔一起入烤箱烤20分鐘,20分鐘後拿出小蛋塔,大的蛋塔續烤約10分鐘~!

IMGP0898

第一次自己做蛋塔,真是一款容易使人得到成就感的點心!!!

IMGP0906

    來不及等蛋塔完全置涼,迫不及待泡了咖啡來搭,吃了一口發現太甜了,霎時想到,熱的時候應該比冷的時候更甜,只好等放涼再嘗試,果然置涼後的蛋塔甜度適中,不過這款塔皮的奶油感覺較少,所以塔皮比較硬脆,像是餅乾的感覺,不同於奶油量高的酥香口感,也比較不膩口~!

IMGP0909

    另外烤出來的大蛋塔,覺得好可愛,用刀子分食吃,感覺下次可以用來代替生日蛋糕唷!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