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5年2月17日

在廚房環遊世界-W29 鮭魚薯餅 遊戲的趣味

0

食譜來源:<鮭魚薯餅>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496

1

    一直想要做這道鮭魚薯餅,卻遲遲沒有將材料湊齊,而且我真的很少在炸東西,通常我都用烤箱來代勞,但基於原食譜也是用炸的,決定用偷吃步的方式來試試看~

234

    燻鮭魚切碎,鮭魚煎半熟捏碎(順道清掉魚刺),馬鈴薯弄熟壓碎(水煮時間不足,我拿去用微波爐微波到熟),切碎酸豆(鮮綠市集買燻鮭魚送酸豆唷!),再打上蛋全部攪和一起,然後開始捏捏捏的遊戲~我一個人在家,玩得好開心!

5

    共捏出了10個小扁球,沾了拌過油(玄米油)的麵包粉,接著入冰箱定型~

6

    其實我很迫不及待,冰了十分鐘便等不及先拿一個進烤箱,210度烤20分鐘,不過烤箱上色比較淡,很金黃我就拿起來吃了~~本來姊姊的食譜中說滴檸檬汁就很讚,但我發現冰箱的美乃滋快要過期了,又想到阿另的咖哩香香粉,便拿起來隨手攪和,裝進小塑膠袋拿來擠,很激起我的童心啊!

7

    已經吸過油的麵包粉在烤箱中變得很脆,薯餅中鮭魚的味道雖然很鮮明,但有被馬鈴薯稍稍中和掉的感覺,咖哩美乃滋的味道意外的很搭啊!

8

    早上嗑掉一個薯餅,下午情不自禁又從冰箱拿出兩顆,用傾斜鍋子半煎炸的偷吃步,炸了兩顆薯餅~

9

    然後繼續玩畫美乃滋~~~

    炸物的香氣始終比烤物來的驚人,光是外皮的酥脆就大勝烤箱,儘管搭上美乃滋熱量可能驚人,無奈美食當前,不用想太多了!

吃不完的薯餅冷凍起來,隨時拿起來下鍋,便利美味,何樂而不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