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6年12月3日

台北 -- Jamie's Italian Taiwan 終於吃到傑米的餐廳了!!

0.0

Jamie's Italian Taiwa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信義新天地A113F

電話:(02)8780-205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JamiesItalianTW/

0.112

Jamie Oliver這位明星大廚,終於把他的餐廳版圖擴展到台灣來了!前年到英國倫敦旅行時,特地安排行程到他開在柯芬園的餐廳,無奈居然休息五天(整修之類的),當時特地跑去卻沒吃到真的超無奈啊,所以聽聞他的義大利餐廳要在台北開設時,興奮地都要跳起來了!

    11月8日餐廳開始試營運,不能訂位只能現場排隊,快快找一天休假,早早北上去排隊!11點開放進場前,我大概排了20分鐘不到,我前面大約有5組客人!雖然是開設在新光三越A8裡面,餐廳的占地在台北來說算是不小,座位不少,大概可以容納80~100人,而且裡面服務生人數真的非常多,看起來都是年輕的孩子,或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聽說都是傑米的粉絲!

    餐廳的設計帶美式鄉村風格,但卻有一面牆是請來香港設計師作畫,畫的是台灣漁村文化中媽祖娘娘守護漁船的意象,真的很特別,放在美國鄉村味的餐廳中,有突兀的趣味感受!最裏頭是開放式廚房(不過不能太靠近看,會影響上菜),圍繞在顧客旁的有調酒吧檯、咖啡吧檯還有現烤Pizza製作區,店裡全部客滿的話應該是一幅很熱鬧的景色!我跟朋友只有兩人,我便選擇了吧檯區的座位~

345.05.15.25.367.08

送上的餐具使用了回收的空罐頭來承裝,附上的餐巾紙印著Jamie's的字樣~

9

10

    點好餐點時,服務生突然送上兩罐番茄罐頭,實在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原來只要有點木盤總匯,就會放在這兩個罐頭上,原因是當初傑米去朋友家用餐時,桌子太矮,一時找不到可以墊高的東西,所以用了兩罐番茄罐頭來墊高,後來傑米的餐廳故意這樣做,希望大家來用餐時都有跟朋友聊天時相同的輕鬆感受!不過這樣擺對用餐的人來說真的有點太高,後來我們把罐頭拿掉直接把木盤擺在桌上~

11121314

    我們點的義式冷肉盤上東西蠻多的,這是一人份,但我覺得兩個女生分食沒問題的!裡面有茴香Salami跟寇帕火腿季松露Salami搭配橄欖及醃菜、帕尼尼麵包搭上辣香腸抹醬、水牛城起司搭配青醬,還有蘿蔔紅甜菜沙拉,我本身對於冷肉盤很喜愛,而其中那新鮮的水牛城起司搭配青醬的口感及口味讓我最是驚喜,沒想到可以這樣吃!不過這道料理真的挑人吃,畢竟這幾樣火腿的口味跟香料味都蠻重,如果不習慣歐洲口味的人可能無法接受喔!

151617

    Jamie's義式漢堡,這漢堡是友人說她一定要吃吃看的,因為吃過的都說好!這漢堡雖不是超級大漢堡,不過個頭也不小,普通食量的女生也許有吃不完的可能,外層的麵包烤得焦香,中間的絞肉由菲力牛肉製成,夾層中的炒洋蔥是用Balsamico下去炒的,帶溫和甜酸,再夾上新鮮生菜還有蛋黃醬,混著七分熟牛肉散發的肉香,這款漢堡真的是吃過的都說好啊!

    漢堡一旁附上的薯條本應該是細脆薯條,但點餐的服務生以為可以換成松露起司薯條,便幫我點成這道松露起司薯條,在出餐前有另一位服務生前來告知這是點錯的,只是他們覺得錯不在顧客,便將錯就錯,所以這個漢堡原本搭配的並不是松露起司薯條,特在此告知~這個松露起司薯條美味的程度真是不在話下,帶皮薯塊炸過之後淋上松露油,再撒上帕馬森起司,雖然不是清爽的薯條,但松露的香氣真是太棒了,下次再來吃,我一定要再加點這道料理來享用!

18

P1020848

19

    黑松露白醬寬麵,這裡的義大利麵都是新鮮的麵條而不是乾燥過的,便想來試試義大利麵,而會點這一道是因為我問的每一個服務生都是推薦這道麵食,上面的黑松露是現刨的,而且量不算少,剛上桌就能聞到松露的強烈香氣,上桌後還有服務生過來當場刨入帕馬森起司,麵條煮得是軟硬適中,白醬的濃稠度很棒,剛剛好沾附在每一條寬麵上,黑松露的香氣驚人,雖然整道麵食沒有其他配菜,但有這黑松露,味道完全足夠啊!只是有少許麵條黏在一起,而黏住的部分咬起來居然還有粉心,這點真是可惜!

20

    義大利酒醋氣泡飲,這款是無酒精的飲品,用Balsamico混合草莓果泥、九層塔(台灣用九層塔,歐洲使用羅勒)及蘇打水調製而成,Balsamico讓飲料微微酸甜,九層塔混上草莓非常特別,沉浸在香甜中遇到九層塔會有種稍微醒腦感受,但隨即又回到草莓香甜中,沒想到九層塔跟Balsamico用在飲料上還蠻合拍的!

21

    蘋果摩西多,這杯飲料是因為酒保做錯了我點的飲品,所以直接送給我們喝的,使用了檸檬、蘋果汁、糖以及薄荷,蘋果跟薄荷一樣很搭,檸檬的酸增加了香氣,喝完有種衝動想要買材料自己回家調製啊!

22

坐在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著酒保不斷地調製他人的飲品~

P1020869

P1020870P1020873

    店內也有販售很多傑米的產品,像是餐巾、書籍、砧板等等,幸好試營運期間不能購買,不然我當天荷包要大失血了啊!

    前來傑米的餐廳之前,我已經先在網路上搜尋過,評價算是兩極化,第一次來吃,我覺得食物真的很美味沒有話說,服務生態度很好,但感覺彼此間默契不夠,互通有無的技術尚待加強,餐廳座位確實稍微有些擁擠,有撞到人的疑慮,但我覺得畢竟當時正在試營運,有缺點可以修改,11/23已經正式開幕,打算來訂一下位子,帶家人去嚐嚐名廚料理,再看看有沒有變的更好囉~

Jamie's Italian Taiwa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信義新天地A113F

電話:(02)8780-205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JamiesItalian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