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1年5月14日

桃園-佑專石頭火鍋

0

佑專石頭火鍋

電話

(03)333-6877

地址

桃園縣桃園市中山路446號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晚上10點

1

每年冬天都是吃火鍋的季節,所以每年Jowei都一定要到桃園的"佑專"報到一下~石頭火鍋這玩意兒,Jowei還在台南混的時候可是有很多機會吃到,北上工作之後,發現石頭火鍋的店家真是不多,這間佑專是Cindy還沒嫁去台中時介紹給Jowei的,從外觀看來並不起眼,這個超大冷藏庫看起來又有點詭異,不過這可是有歷史的冷藏庫,內藏女許多好吃的食材~!

3

吃石頭火鍋的必備沾醬就是沙茶醬,佑專的沙茶醬可是自製的,吃得出香氣的濃郁還有用心,在沙茶醬中打顆蛋黃也是一定要的!再來點蔥花、辣椒,些許的醋及醬油,這樣一碗沙茶醬給我配飯已經足夠啊~~~!!

2

既然叫做石頭鍋,當然一定要用石頭做成的鍋來煮!

4.0

這次我們點的是牛肉,石頭鍋最大的特色就在於通常要先在鍋中抱一下蒜頭跟些許洋蔥,再把要涮的肉片先下鍋炒到半熟(再撈起肉片)~

4

再加入高湯燉煮食材,還沒開始吃,鼻子就先嚐夠香氣了!

5

該先下鍋的食材就通通下去吧!接下來等滾開了就可以開動啦~!

6.0

鹹蜆仔,這是我在佑專最喜愛的小菜,鹹鹹的蜆仔飽滿又帶點辣味,開胃呢!佑專都會在用餐時送上一碟或是兩碟小菜(依人數而定),第一盤免費,第二盤就得自己加錢喔~!

6

佐沾醬用的蔥蒜辣椒,可以無限取用~

7

米血,這是每次吃石頭火鍋必點的東西,煮到微軟微Q最好吃!本身的黏度又可以讓沾醬巴在上頭,味道好又有飽足感!這是可以只點半份的喔,不用怕想吃又怕太撐!

8

大蛤,佑專的海鮮類非常值得推薦!每次來都沒有失望過,尤其是這蛤蜊,顆顆水嫩飽滿,吃得出高品質!而且也可以點半份喔!

9

牛肉片,這天我們點的肉類是牛肉,一開始就先炒到半熟了,這裡的牛肉是用黃牛肉,油脂不高卻不乾澀,涮個八分的熟度最剛好!

10

排骨酥,這是佑專的招牌之一,炸過的排骨酥下鍋煮的軟軟的,外層裹的粉卻不會爛掉,裡頭的肉應該有先醃過,很有味道!煮過排骨酥的湯頭變得更甜更鮮美!

11

干貝捲,這是老闆推薦的火鍋料,吃起來不是那種劣質品的口感,軟Q軟Q的,還帶有鮮甜的味道~

12

腰子,這是Jowei很愛點的一道高級食材,腰子一般不建議燙到全熟,八~九分最能吃出口感還有原本的鮮味,佑專的腰子很新鮮且處理的很乾淨,完全沒有腥味!

13

玉米,用來煮湯用的,Jowei沒吃到,店家還會免費附上白菜還有冬粉,保證可以吃飽的!兩個人這樣吃下來約600元左右,划算又滿足啊!

佑專石頭火鍋

電話

(03)333-6877

地址

桃園縣桃園市中山路446號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晚上10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