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0年5月1日

桃園--台南"正"蚵仔煎&甜的花枝羹

0

台南"正"蚵仔煎

電話

(03)217-4351

地址

桃園市中山路1076號(愛買對面)

營業時間

下午三點半~凌晨一點

1

這間位於桃園愛買對面的蚵仔煎,是原來位在龍安街街口的蚵仔煎,因為整建的關係,現在遷移至愛買正對面,招牌跟以前一樣"花裡鹿貓",接到小不點的邀請,一同來去吃吃看,因為老闆說這是南部人喜愛的味道,小不點跟Jowei都是南部人,而同行的Cindy與峰大則是北部人代表,比較一下囉!!

2

新的店面更乾淨更明亮,菜單就在牆上一目瞭然!!品項不多,全部上吧!!

3

蚵仔煎,五顏六色的,有紅色的蚵仔煎醬、橘色的辣醬,還淋了些黑色的醬油~嚐嚐這蚵仔煎醬,唷唷!!就是這一味啊,甜到心裡了啊!!就連辣醬也帶甜味,北上工作這些年,Jowei幾乎沒在北部吃蚵仔煎,因為不甜啊!!直到這回到台南"正",又回味到當年在台南吃到的味道~~GOOD!!不過北部人代表之一Cindy就不太習慣這麼甜,但接受度很高的峰大說他也愛甜~南部人的甜真的是從小吃習慣了,醬料就是"甜"就對了!!

4

蚵仔煎用的青菜是A菜,Jowei也很習慣,不過茼蒿還是我心中第一名阿~呵呵!!這裡的粉口感不是薄薄脆脆,而是厚實中又帶軟Q,老闆為了要煎的"赤"一點,似乎油了些,有點可惜~

5

花枝羹,一樣的,在這碗羹中可以吃到南部的甜蜜蜜,如小不點說的,在北部吃到的花枝羹大多是有加沙茶而且一點也不甜的羹湯,要吃到這種甜甜酸酸的口味,確實不太容易,湯裡也加了洋蔥,更增加甜味~

5.1

但老闆在北部開店,難免要稍改一些口味,湯頭的酸度對小不點跟Jowei來說不夠酸,加點烏醋更夠味的!!

6

這花枝又肥厚又新鮮,量也不少,這一碗湯可真有飽足感!!

7

臭豆腐,將臭豆腐中間挖個洞,把醬料填進去,剛炸好的豆腐很香啊!!

8

老闆後來又補上了蒜泥,這一味一定要有蒜泥才對阿~!

8.1

雖然是"臭"豆腐,卻沒有一般吃臭豆腐的那種臭味,反而有股濃郁的豆香味,中間的豆腐吃起來香嫩,大家評價不錯唷~

9

特製辣醬,加一點在豆腐上吃,哇塞!!夠味又後勁十足,非常過癮!呵呵!

10

生炒花枝,這裡用的是花枝"翅"的部位,跟洋蔥一起炒,但在調味上就沒有羹湯來的甜,老闆說這是為了迎合北部人口味而做的改良,花枝很脆口唷,跟花枝羹用的花枝口感上明顯不同,這部位的花枝是老闆嚴選的,真的很脆很新鮮阿!

11

泡菜,這台式泡菜的味道很有趣,不像一般吃到的那麼甜那麼酸,還帶一股百香果味,跟臭豆腐一起吃則清爽又開胃阿~!

12

東山鴨頭也是這間店的賣點之一,在南部吃東山鴨頭,"甜"一定是必然的,這點老闆也是以接近南部口味的方式來呈現,材料吃起來都很新鮮,也夠甜的,可惜鴨頭過焦而有點苦苦哦~

13

特別要提一下灑在東山鴨頭上的胡椒粉,都帶著明顯的甘甜味,老闆說使用了甘草,峰大跟Jowei都很喜歡東山鴨頭的炸豆干,炸得乾乾的而且不油,豆香味伴著滷汁的甜味,又香又甜,還有甘草香味的胡椒粉,推薦唷!!

14

這一餐吃得好滿足,終於在北部可以吃到南部味道的蚵仔煎,心中亂感動一把的~!最後就由小不點在牆上留名做為這餐挺不賴的句點囉!!

台南"正"蚵仔煎

電話

(03)217-4351

地址

桃園市中山路1076號(愛買對面)

營業時間

下午三點半~凌晨一點

10 則留言:

小盛盛 提到...

剛才看到小不點放火~
現在又在這看到了XD

鬼扯王泰瑞 提到...

看到這幾樣

我也會想跟你們依樣全菜單幾乎制霸!!

Jowei 提到...

To 小盛盛:
這是南部口味喔,甜的唷~!!
你應該會愛喔~!!

Jowei 提到...

To 泰瑞:
因為種類不多阿@@~就那幾樣而已....
可惜沒吃到鴨舌頭就是@@

Paine 小不點 提到...

很難得吃到這麼台南味道的蚵仔煎說

Jowei 提到...

To 小不點:
對阿,在北部可以吃到真的有感動了>"<~

Unknown 提到...

你也寫好啦
那我要加油了~哈
那豆干真的不錯吃~~

峰大

Jowei 提到...

To 峰大:
你可以當第三名沒關係~呵呵!!
說著說著,等等要來買豆干來吃~!!

吉米熊 提到...

以個人意見來看,
這蚵仔煎的醬料是台南味,
但蚵仔煎的口感,
似乎跟記憶中的滋味不太一樣~~

不過,既然是小吃,
吃得開心最重要~~

Jowei 提到...

To 吉米熊:
口感不像那種溜溜滑滑的,
是有點像麻糬似的偶Q嫩口感,
在高雄Jowei也有吃到類似的,
或許真的跟台南不一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