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3年3月8日

松露玫瑰在我家-(7) 煉乳蛋糕 確實太家賊了 !

8

    本週為中華隊加油之際,不忘挑戰新的糕點,出自於松露姊姊"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中的家賊蛋糕一直都是熱門的試作料理,怎能放過?

2

這道料理我做了兩回,第一回我將所需要的無鹽奶油份量減半~

3

口味上因為沒有香草豆莢,便在麵粉中加入了碎巧克力,結果如何呢??

4

打完的麵糊看起來很像加了OREO,下次可以試試加入真的OREO餅碎~

5

9

烤出來的蛋糕側面長相不錯,味道也很不錯,不過因為奶油較少,口感偏乾,不過在蛋糕上頭的外皮,真是出類拔萃的酥脆~

10

67

    第二次用了書上的兩倍份量,奶油這次也按照份量走,圓滾滾的蛋糕澎度跟觸感都比第一回來的好,因為要送人的,就沒有品嚐,不過在觸感上比第一回軟上許多,應該是跟奶油多寡有關係~

    打文章的這當下,中華隊正在對戰日本隊,緊張啊!!! 中華隊加油!!!

2 則留言:

ellala 提到...

好利害喔
jowie可以開餐廳囉
每道都很美味
誘人流口水~~

Jowei 提到...

哇!!好久不見elala,你的部落格都不能留言了~
我還不能開餐廳啦,不過有朝一日開的話,一定請你來吃!!

最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