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3年3月28日

松露玫瑰在我家-(10)紅酒燉牛肉 隔夜更好吃

IMGP7177

    這週吃的比較好,因為去了一趟好市多,不進點牛肉總有些對不起自己,只是還是不敢吃美國牛XD~挑了澳洲牛肋條,本來打算用滷的方式料理,卻因為一貫喜宴上沒喝完的紅酒而改變了心意~

IMGP7144

    松露姐姐在《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一書中的紅酒燉牛肉是用烤箱燉的,這次我使用了瓦斯爐火慢燉,因為我想請出我的新鍋,26cm太大了進不去烤箱,沒想到淺鍋比我想像中好用很多,鍋口寬,不會綁手綁腳,深度也夠深,用來燉牛肉剛剛好!

    摘取了新鮮檸檬百里香跟巴西利,突然覺得最近陽台種的植物開始有用了啊!!番茄糊我不小心打成了番茄汁阿,可惜的是我沒有加入八角,手邊剛好沒有。

    紅酒則是從西班牙來的,剛好囍宴上喝不完順手帶走,我分了四次加入,用了約2/3瓶左右,味道不甜,所以我添加了一些糖(我真是南部人來著啊!)~

IMGP7145IMGP7150IMGP7153IMGP7154IMGP7157IMGP7177

    剛燉好的牛肉我覺得沒有隔夜之後好吃,隔夜之後的牛肉除了肉質更軟口之外,整鍋肉汁及香料的味道感覺更融合,湯汁也更為濃稠,所以我通常都是在睡覺前燉好牛肉,早上起來享用,想當然也是很棒的便當菜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啊~~~~~~
口水流滿地了............. (擦)

Jowei 提到...

哈哈!!快點擦一擦!!!

很簡單的料理,快點試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