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3年12月25日

松露玫瑰在我家-(49)過了一年 畢業考開始

0

    很奇妙的旅程,就這樣過了將近一年,列車終於要到站了,有點捨不得,但知道其實不會結束,只是對於自己這樣堅持49週,有一點小小的虛榮還有極大的成就感~

    連兩個週末都要在家聚餐,算是給自己一個畢業考,這些料理,大多是我做過好幾次的,像是馬鈴薯千層派(出自"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烤雞翅(出自千面女郎香雞翅),這兩道是我常做的料理,簡單美味~

    烤了豬肋排,這次用的配方不同於我上回烤的肋排(免醃肉烤肋排,出自"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這次我參考了奈潔拉在"義式美味快速上桌"中<豬五花,辣椒與茴香籽>的做法,味道極香,可惜烤的太久口感乾了些,而同樣出自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一書中的辣味蕈菇也是我第一次試做,口味上算是獨特,不過友人們倒是一致給了好評~

    湯品為蔬菜雞湯,只拿了手邊的雞軟骨作底,洋蔥,芹菜,蒜苗,紅蘿蔔,番茄,下鍋一起燉煮,口味清甜,是一道偷懶步驟的清湯~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則是出自於松露姊姊"我的義大利麵"一書中的蛤蜊直麵,不過這道麵食的湯汁在等待友人的過程中被麵吸乾了,又是一個經驗,這道料理必須等確定要開動了再下手最好~

1234568

    選了一隻甜白酒來配餐,喝的我是酒酣耳熱,餐後的甜點提拉米蘇也忘了拍照,這一餐我笑得特別大聲~感謝朋友來陪我過提前聖誕~

    這週末也有聚餐,今年最後一天應該也有聚餐,明年的第一天也會有聚餐,這關關考試,已經是過了一年之後的我可以做到的,能不有成就感嗎?

2 則留言:

Gillian C. 提到...

好棒的聚餐
這期末考在美酒佳餚的點綴之下
絕對滿分!!

Jowei 提到...

謝謝Gillian!!

一同走過這一年,我們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都是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