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4年10月17日

在廚房環遊世界-W11 檸檬舒芙蕾 微酸微甜我獨享

7

    當本週松露學園正在探討大家在活動中各式各樣的第一次時,突然想到我上了<松露玫瑰在我家列車>後的第一次上菜就是無麵粉的清爽舒芙蕾,顧不得本週已料理好的菜色,還是先來一下檸檬舒芙蕾懷念一下~

食譜來源,《當南風吹過廚房》P.237 檸檬舒芙蕾

2

    相比起快兩年前做舒芙蕾的手忙腳亂,這回我居然可以好整以暇地做這一道舒芙蕾,備好材料,分離蛋白與蛋黃,先處理好蛋黃再來打發蛋白,比起第一次心跳很快怕消泡的感覺,這回真的一整個輕鬆~

34567

但是!!我居然做出如原子彈爆炸般形狀的舒芙蕾,真是讓人無法捉摸的形狀~~

89

    這道舒芙蕾的口味酸味較重,檸檬汁跟蛋黃混和的部分沉澱在下方,像是布丁的口感,有點檸檬派餡料的感覺,整體檸檬酸度夠而甜度不高,抹過奶油的烤皿雖然無須撒上砂糖,但相較於之前有灑糖的版本,少了點口感,可以感覺得這是一道主婦們可以很快處理好的舒芙蕾~

    這種現烤現吃的甜點,我獨享了~~~老公對不起了,誰叫你不在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