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3年4月4日

松露玫瑰在我家-(11)野菇燉飯 用隔夜飯省時間

0

    話說燉飯這道料理,做過幾次,說實在話,我還真沒用過生米做燉飯,往往都是利用冰箱的隔夜飯來燉,順道清冰箱阿~

    這道參考自松露姐姐的野菇燉飯料理,手邊只有波特菇還有乾燥的牛肝菌,所幸這兩種蕈菇香氣都頗重,泡牛肝菌的水還可以用來燉飯,不過蒜頭大多已發芽就有些惱人啊,看來也是時候買新蒜頭再做油封蒜了!

    松露姐姐使用了白酒,我卻是用了些微紅酒,所幸味道融合不衝突,本來打算加些牛奶跟起司片,為了熱量,還是只磨了一些起司進去,檸檬百里香的味道是隱隱約約,看過奧利佛在燉飯起鍋前擠入檸檬汁,我想那樣的香味一定也很不錯~

123456789

    上餐廳一向不愛吃燉飯的大貓先生出乎我意料的稱讚,直說又香又清爽,最後剩下的一小碗燉飯,隔天我再覆蓋了更多起司進烤箱,真是滿足了我想要吃濃郁燉飯的野心啊!

2 則留言:

松露玫瑰 提到...

隔夜燉飯做焗飯,真是美妙的滋味呀^^
我還會打顆蛋,總之給他加加加疊疊疊就是了^^

Jowei 提到...

哇~打顆蛋這招還真沒學過!不過這樣整體味道更濃郁,冰箱還有很多隔夜飯,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