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1年10月5日

台北-羊城台灣小吃

1

羊城台灣小吃

電話

(02)8773-6211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5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11:00-20:30 週日:11:00-15:00

2

這間羊城台灣小吃本來位於明曜百貨地下街,因為明曜重新裝修,於是搬到了延吉街這邊來,店內桌椅使用古早味的木頭桌椅,連桌上的筷盒也很漂亮,這天我們一行四個人,準備要來大快朵頤一番!

3

切仔米粉,一碗看起來簡單的米粉湯味道卻不簡單,湯頭是古早味,除了高湯的濃醇之外還有洋蔥酥帶來的香甜,而且在北部大多看到"粗的"米粉湯,像這樣QQ口感的細米粉湯,感覺上不多見呢~

4

肝漣湯,這湯頭跟米粉湯應該都使用同一種湯頭,肝連肉的甜度吃的到新鮮!

5

肉燥飯,這肉燥的口味就偏鹹了一些,米飯香Q,品質很不錯!

6

養生杏鮑菇,既然取名"養生",走的便是清爽健康路線,淋上醬油膏,杏鮑菇爽脆多汁,雖養生也美味唷!

7

切仔乾麵,上頭是清脆豆芽菜,中層鋪了肉燥,最下層則是類似意麵的麵條~

8

麵條雖細確保有口感,燙煮的工夫很到位,肉燥的油香配上豆芽爽脆口感,古早香氣四溢,好吃!

14

粿仔條,粿條是個大驚喜,本以為類似客家美濃粄條,事實上卻是類似麻糬的口感,Q中帶澱粉香氣,有嚼勁的粿仔條,是店家自製,這一道料理非推薦不可!

9

粉肝,當初也是衝著粉肝而來到羊城小吃,果然沒令人失望,厚切的粉肝沒有肝臟的甘苦腥味,帶有內臟特有香氣,粉粉嫩嫩口感,獲得一致讚賞,當場再外帶一份回家!

10

生腸,羊城的黑白切很吸引人,又多點了一份小菜來品嚐,新鮮的脆口度令人叫好,這美容養顏的食材,可要多吃點唷!

11

豬心,這豬心應該是使用了"隔水加熱"的方式來川燙,保持了鮮嫩的粉色,嫩口的口感是一定的,不過可能因為切的比較薄,豬心的甜味不太明顯,讓我稍微失望了些~

12

無骨油雞腿,皮Q肉嫩的油雞腿也是羊城小吃的招牌之一,晶亮透嫩的油雞口味微鹹開胃,搭著薑絲一起吃真是一大享受!唯獨份量屬於精緻,真想一口接一口啊!

13

黑白切部份搭地都是同一款蒜頭醬油,甜甜酸酸的口味很不錯唷!

15

脆皮豆腐,餐點一上桌,老實說我有一點失望,因為好像跟期待中的炸豆腐不相同,這可要趁熱吃,冷了可就稍嫌油膩囉~!

16

香酥五花肉,稍微醃漬過的五花肉帶有些鹹味,不過味道不明顯,雖然是油炸,不過口味卻太清淡了些~

17

整體來說,羊城小吃的黑白切是很令人期待的!麵食的口感呈現也是一級棒,不過炸物部份就沒有太推,若是您到羊城來,記得一定要嚐嚐粉肝唷!在北部要吃到這樣的黑白切真是不太容易呢!

羊城台灣小吃

電話

(02)8773-6211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5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11:00-20:30 週日:11:00-15:00

3 則留言:

泰瑞t 提到...

有聽說這間不錯吃啦
價位算是京城稍微評價的XD

Jowei 提到...

To 泰瑞T:
這種黑白切我想很適合你啦~~哈哈!算很新鮮唷!

吉米熊 提到...

這家看來也很對我的胃口喔~
點碗切仔麵或魯肉飯,
點幾盤內臟類的黑白切,
簡單而滿足!~

BY吉米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