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0年6月26日

左岸咖啡館--巴黎左岸旅遊計劃書

左岸,永遠只屬於巴黎的塞納河畔。

4

Paris,巴黎,聽起來如何? 要如何不會愛上這樣一個名字? 要怎麼去形容這樣一個地方?

左岸,永遠只屬於巴黎的塞納河。

曾去過一次巴黎,2004年初,正融雪的時候。到達的那天,氣溫剛好零度,飄著雪,下著雨,滑過車窗玻璃的雨水映著塞納河畔的街景,還沒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1

從那一年起,便愛上了艾菲爾鐵塔,不只因為白天的高聳雲端,更為夜晚之炫麗奪目著迷,而那一年因為政治因素,得已見到紅色的艾菲爾~

2

當時征住了幾秒鐘,這樣血色的鐵塔~

7

而深夜的地鐵站非常安靜,左岸這頭的夜晚似乎不那麼喧囂華麗~

3

看見了嗎?塞納河的左岸及右岸景色是那樣的不同,這是登上鐵塔後最大的感受~

6

要到達位於蒙馬特區的聖心堂前,走過了一小段有不少畫家及小店的小路,走路的時候記得要踩著悠閒的步伐。

5

連路邊的拉不拉多都悠悠地過著日子~

那時候的巴黎很冷,沒能見到幾縷陽光,所以我決定,一定要去一趟有溫暖陽光灑落的巴黎,而這一次,我要花整整30天的時間來享受學習。

塞納河邊的左岸總說是人文匯集的文化區,尤其是"st-Germain-des-pres",小巷內藏的咖啡館不計其數,同一間咖啡館我要去兩次,探望咖啡館白天的明亮,拜訪咖啡館夜晚的氛圍,當然要留下每間咖啡館白天與夜晚的記錄,以文字與圖片的方式,我想要知道哲學家沙特眼中的Les Deux Magots,也計劃去海明威待過的Cafe de Flore,甚至是雨果最愛的Le Procope

奧賽美術館也是此行重點之一,屬於法國三大美術館之一,隔著塞納河與羅浮宮對望,館藏中的雷諾瓦跟莫內等,是值得我花上個10天的,這可是全歐洲最美的美術館。

而左岸與右岸的中間有個西堤島,鐘樓怪人生活的巴黎聖母院就在那裏,我要去看看那哥德式的建築,還有那耀眼的瑰花窗,然後揣測雨果撰寫《Notre Dame de Paris》的想法。

當然還是要再去探望艾菲爾鐵塔,畢竟我對它一直念念不忘,這回我要親眼見到穿透鐵塔孔縫的陽光,但是也希望可以見到雨水從鐵塔滴落的景象,然後登上鐵塔,看一看陽光普照的塞納河兩岸。

左岸,永遠只屬於巴黎的塞納河。這是我的巴黎,Paris。

這次Jowei參加了左岸咖啡《巴黎左岸計劃書》的徵文活動,最主要想要試一下自己的想法跟文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囉,雖然報名晚了,還是很用心的寫了這一篇文章,幫我投一下票吧!!

請至活動官網:www.lecafe.com.tw 然後點選左下角"日安!來投票",點選"看其他投稿",然後找到Jowei的"左岸,永遠只屬於巴黎的塞納河畔"旅遊計劃書,幫我投下您神聖的一票,一個e-mail信箱一天可以投一次喔!!拜託大家囉~!活動網址請點<這裡>

a. 發票惠賜一票,抽長榮航空台北巴黎來回機票、HP Photosmart 智慧觸控 8合1事務機和左岸限量手札一本
b. 寄回左岸咖啡產品封膜2枚抽台北-巴黎來回機票、RICOH數位相機GRDIII、MSi微星科技筆記型電腦 Wind U160、HP Photosmart Premium C309g 無線傳真觸控 10合1事務機、左岸限量手札
c. 所有人皆可參考投稿,也有機會免費漫遊左岸30天(含來回機票、巴黎長榮桂冠住宿、零用金新台幣10萬元,有兩個名額喔~)。

大家一起來喝左岸吧!!!

3 則留言:

hotel 提到...

計畫的不錯
加油

吉米熊 提到...

好不容易找到JOWEI的文,
當然投JOWEI一票囉~

BY 吉米熊

Jowei 提到...

To 吉米熊:
好感動>"<~謝謝你神聖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