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3年4月24日

松露玫瑰在我家-(14) 卡滋棒好罪惡 蝴蝶餅就搭便車吧

10

    這週的主角卡滋棒是出自松露姐姐出自很早的一本書:廚房新手的料理總複習,既然都買了一大盒酥皮,那就順便搞點新花樣!

    話說上週三天兩夜去了香港,帶了人人都說好吃的蝴蝶餅當伴手禮,自己也帶了些回家吃,不過真的有點被貴到的感覺,不就是囍餅裡面可以吃到的甜餅乾嘛!都做了卡滋棒,部挑戰蝴蝶餅不太甘心阿~

1.012

    松露姊姊的卡滋棒步驟真是非常簡單!酥皮抹上蛋液,灑上糖跟芝麻,一下就可以完成!不過我這次犯了一個錯,就是用鋁箔紙當底,(因為烘焙紙用完了),烤好的卡滋棒硬生生的黏在鋁箔上,費了幾番工夫才取下有驚無險!

     蝴蝶餅需要的材料差不多一樣,灑上糖之後往中間對折,摺成像對開冰箱門的形狀,再從接線中對摺,然後進冰箱冰五分鐘,目的是要把餅皮冰的硬些比較好切~我以前一直以為蝴蝶餅的心型是用模子壓出來的,現在才發現,其實是利用酥皮對折型狀受熱膨脹而成的~

345678

010

    會做些小甜點之後,開始不太會看到就買,反而覺得什麼都好想來挑戰一下唷,這樣會不會太鐵齒XD~~

2 則留言:

松露玫瑰 提到...

養成自己作小點心的習慣超讚的!
自作自受,比較安心XD

Jowei 提到...

哈哈,自作自受四個字姐姐用得好!
也吃過不少難吃的作品才能有小成就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