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0年3月8日

台南---大農莊炭烤牛排

這間隱身在巷弄住宅間的"大農莊",位於台南德安百貨後方,朋友一在推薦,終於在大年初一的時候大夥相約去吃了,慶祝新年或是情人節都OK啦!




這可是一間很有個性的餐廳,只有周五到周日有營業,而且請先預約,沒預約沒得吃唷~!!餐廳沒有菜單,只有固定價格的套餐,價格似乎都有變動,所以可能要請大家自己打去問才知道喔~當日我們一群人選用的是"牛海"套餐,一人是$1100~

店內沒有華麗裝潢,算是樸實自然的風格,倒是有些老闆自己的收藏品供觀賞~

牆面上內嵌的櫃子裡擺放了不少木頭,全是用來炭烤食材用的~

提供的飲品也很單純,一壺紅茶,一罐檸檬汁,可以分開喝,加在一起就變成檸檬紅茶囉~!!

5

桌上有一盤蒜仁,用來配牛肉吃的~

蘑菇濃湯,味道清淡,感覺上使用的蘑菇是罐頭蘑菇~

餐前麵包,大蒜奶油麵包,口感算是硬的,正當我們吃了一小口麵包時,老闆突然出現了,旋風式的將我們的麵包拿走,原因是……~

老闆堅持要幫我們把麵包加工一下,這是老闆的背影,正認真的用炭火幫我們的麵包加工~!!

烤過的麵包除了炭烤的痕跡,還多了一種炭香味,原本偏硬的麵包變的酥脆,果然好吃多了,老闆的堅持是對的~!

沙拉,有生菜有水果,雖然味道普通,也添了些健康元素囉~

第一塊牛排,長大約12~15公分,寬約三公分,高約2公分的份量,據說大農莊就是以炭烤牛排出名的,老闆堅持用炭烤的方式來維持食材本身的鮮美,但是當我詢問老闆這是牛肉的哪個部位時,他卻一派神祕的不肯言明,含糊帶過@@~不懂為啥~

Jowei猜測這應該是無骨牛小排,肉質真的鮮嫩,肉汁豐富不說,半熟的牛肉搭配鹽花的方式更讓肉香味凸顯,經過炭的薰陶,香氣濃郁,一絕阿~!!

第二塊牛肉,這次老闆一樣很神秘不告訴我是哪一種牛肉,更厚的牛排還未上桌,香味就令人很期待~

這塊牛肉看起來比之前那一塊黑一些,外觀上看起來比較硬口,切開後的色澤比先前的要鮮紅些,以為會比較乾硬的牛肉在入口之後,更為細嫩的肉質令眾人驚呼!!沒想到!!!!這塊更好吃!!!!在味道上更細緻些,吃不到牛肉的野味,卻更為奔放,不知道這樣形容會不會很難懂,但當時心中呈現一整個牛隻奔馳的場面>"<~完全無筋的肉質油脂均勻,老闆對食材原味的堅持是有道理的,這肉阿,不用任何調味就非常的棒啊!!

大明蝦,海鮮的部分是一人一隻約20公分的大明蝦,每一隻都比Jowei的手指頭還要粗阿~!用看的就好過癮,一樣是用炭烤方式料理,烤蝦的香氣最誘人啦~!!

15.2

蝦肉中間還有卵喔,新鮮的甜味不斷釋放,加上蝦卵的濃郁味道,雖然撐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阿~

對蝦子過敏的顧客老闆也顧慮到了,可以換成北海道大干貝喔,這天的干貝真大,好心的學姐將一個干貝分給大家品嚐,真是不得了的鮮味,"有大海的味道阿"~!

甜點,最後的甜點可真讓人有些驚訝,老闆送上了古早味的清冰加花生,就是那種有香蕉的香味的清冰,老闆認為前頭吃的油膩,最後要來點清爽的,如果把桌上的檸檬汁倒一些冰上,多了檸檬香,很推薦這樣吃~

一個人$1100的套餐可以吃到這樣的主餐,Jowei認為這一點還算是經濟實惠,不過感覺上附餐就算是普普通通囉,端看各位客官喜愛的是哪部分囉~

================================================

大農莊(僅接受預約喔)

電話:(06)335-1555

預約專線:06-2891619

手機:0932818958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380巷56號

營業時間:星期五18:00

        星期六中午&晚上

        星期天中午&晚上



2 則留言:

吉米熊 提到...

喔,出現了台南文~
這家我不知道耶,
竟然只有週五到週日營業,
而且還要預約,
真是太有個性了~

Jowei 提到...

To 吉米熊:
這也是朋友講的滔滔不絕我才知道~
不過上網一查,還真名氣不小,
老闆很有個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