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09年5月11日

台北--通化夜市釣蝦趣

1

這天跟Yuiling一同去了著名的"微風之夜",話說微風廣場的東西,應該不是我們這"平民(貧民)"階級能夠大肆血拼的,乾脆來去我們可以當貴婦的地方:夜市!!Jowei跟Yuiling並不是第一次來通化夜市,雖然已經吃飽了,還是要來勉強地塞一下肚子~~哈哈!!




2

第一站來到"肥豬的攤",相信常去"樂華夜市"的人應該知道,"肥豬"在樂華夜市裡面名氣有多響亮!!

3

位於通化夜市的分店,攤位看起來很乾淨~

4

居然還有可以內用的桌子,真是太Cool了~~

8

這次我們點了三樣而已,分別是炸香菇、鹹酥雞、雞皮,肥豬特別之處就在於他的胡椒粉,是屬於有點甜甜的味道,感覺上有些甘草的成份,裹覆香菇地炸粉很不賴,酥酥脆脆的,而且不會油~

9

第二站來到"微笑碳烤",被老闆發現我在拍照,他似乎開心的很~哈哈!!

9.1

這是Yuiling點的高麗菜,Jowei發現他有先炸過再烤,Yuiling說味道不錯,但還是有些"菜味"~

9.2

這是Jowei點的茭白筍,甜甜的燒烤醬非常有味道,茭白筍很甜,又脆又好吃~~

10

吃玩又炸又烤的上火食物,來"百裕"買一杯仙草茶,溫溫的仙草茶,溫和又順口,而且不會很甜,Jowei很推薦喔!!

11

來到新大興刀削冰的店門外,Jowei已經吃撐一個肚子,並沒有要吃冰的欲望,新大興旁有一條小巷子,巷子深處才是Jowei的目的地~

12

沒錯!!Jowei就是要進來釣蝦啦~!!看看老闆親切的笑容,很久以前,Yuiling帶Jowei來這裡治療失戀,非常有用阿!!

13

每個周末,這裡總會有一堆釣蝦的人潮,拿著小竹棍,用鉤子勾蝦子的尾巴,看你技術多高超,就有多少蝦子可以吃~

14

還設有撈魚池,看看這小朋友玩的多開心~!!

16

這裡的撈魚網使用兩層棉紙,還蠻堅固的唷~!!

15

這些遊戲也是由老闆娘設計的,她說她已經做了20幾年了,小孩子就靠這些攤子養大的,現在女兒也都來幫忙顧攤了~!!

17

板子上用簡易的標價方式寫著,可以"寄"分的喔,就是可以寄分數在這邊~

18

釣蝦的話,六隻竿子100元,Jowei跟Yuiling一人一百,Jowei釣了11隻,Yuiling兩隻,還有一隻無辜地自己跳到桶子裡~哈哈,非常衰的蝦子!!

19

一旁設有烤肉架,可以自己抹鹽烤來吃,好玩又好吃,每次來都可以得到很多滿足~!! 老闆跟老闆娘人都非常的親切,Jowei覺得這裡是非常值得一試的好玩地點~只不過週末來要排隊喔,還是平日來好一點!!=======================================================通化夜市

地點:台北市通化街

釣蝦地點:通化街57巷8-12號(新大興冰店旁巷子底)

電話:0935-531242  0935-162491


3 則留言:

como.com.tw 提到...

台灣的夜市
有這麼多好玩好吃的
在世界上來說
真算是很有特色的一種地方色彩

夜市王yuiling 提到...

YA~我有在文章出現了哈哈

Jowei 提到...

To como:
夜市是我們很讚的文化,
從國外回來台灣的朋友,
都一定要去回味一下的~

To 夜市王:
逛夜市找妳就對啦,妳愛出現的話~
常跟我出去就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