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

2013年5月3日

松露玫瑰在我家-(15) 油封雞腿 果然會讓人封個不停 !

0

    梅雨季節,無法外出的時間很長,上週被其她的松露粉絲炸到油封雞這道料理,趁著雨天,何不乖乖在家守著烤箱?

鵝油

    松露姐的油封鴨跟油封雞,早在多年前已深植我心,如今烤箱有了,鐵鍋有了,為了油封,也早早自己煉了一大罐黃金鵝油(去市場買鵝的脂肪自己回來煉油),沒有藉口,是該封了!

1234

    這次用了美國來的雞腿(不知道為啥台灣的肉雞腿都買不到@@~),四隻雞腿,忘了用多少油,照了姊姊丟蒜頭一起油封的做法,封了將近四個小時,不知道為啥本來溫度調攝氏90度感覺不夠熱,後來調到100度~110度,才開始看到內縮的雞踝關節~

56

跟著雞肉一起油封的蒜頭真是好吃!後來拿來搭配煎牛肉也好讚啊!

8

    鍋底的雞汁凍直接拿來煮飯,雞汁飯的香味不用多說,香氣宜人之外,拿來炒飯,鹽巴也不用放,超推薦雞汁飯!

7

    當晚迫不及待就煎了一隻雞腿來享用,肉質果然柔軟,微鹹的口味有點類似燻雞感受!也學了姐姐拿來炒蔬菜,本來以為跟A菜可能不搭,不過油封雞果然萬能,真是經典的百搭款啊!

910

    最後還是喜歡一兩週就做一下姊姊的家賊蛋糕,剛好又有朋友生日,不同形狀烤具做出來的家賊蛋糕,很有份量,也很有心意呢!

2 則留言:

松露玫瑰 提到...

天哪!我超想把重點畫在那顆心呀~
(油封雞的變化菜色讚!)

Jowei 提到...

XD下次我來玩一道各種形狀的家賊蛋糕給姐姐劃重點吧!